close

先忘掉之前的不愉快吧。
再怎麼令人覺得煩悶的事情,上班之後才要解決。
(至少我沒有像松鼠夫人一樣遇上很機車的老闆,只是遇到很機車的同事而已。)


去年某天我去逛GJ專櫃時,發現櫃上竟然還有這條手鍊。在櫃上看不到的商品,許多是因為絕版所以不再生產,其它可能是因為手工限量製做,所以台灣未引進,也有可能跟銷售成績有關,銷售速度慢的就不會引進。

當時在胸針與手鍊中抉擇,因為稀有性的原故,不確定下次能否還看得到手鍊,所以選擇了手鍊。


394.jpg
394 1.jpg
乍看之下很簡單無奇,
但是其實它是銀飾加K金,很少見的材質搭配。
更令人讚嘆的是,它像是把銀做成布質,整齊打摺後再用跟金色的繩子束起。

手鍊對我來說,有些長。
我本想截去一節,讓它可以更合手,
但是我又考慮,只要用條氧化鍊扣住,手鍊可以當頸鍊來戴。


其實它還有耳環。網拍上有賣家在賣,不過是針式的。
對我來說,針式等於沒有辦法戴,那還是不要買比較實際。


這項作品的設計師是 Lene Munthe 
她算是GJ中作品比較少的設計師,櫃上很少有她的作品。可能銀飾及雕塑不是她的專攻,個人風格不似Vivianna Torun或Allan Scharff那麼鮮明。

以下引自『品藏Goerg Jensen』的介紹:
她是建築師,亦是經驗豐富的工業設計家。作品明顯可見對實用主義的重視。一九八一年起加入喬治傑生設計群。她以獨特的作風格,打破金銀材質無法混合的迷思。


我對這個系列很有印象,但是當我接觸喬治傑生的時候,這一系列會常駐在櫃上的,只有胸針了。胸針還有兩款,一款是像戒指般端正的束起來,一款是可以感受到像是軟布般折痕的斜斜束起。
這種胸針戴起來其實很簡單。只要素色的衣服,灰色或黑色尤佳,別一個在領口,感覺就大不相同。


戒指一直是很想買的一項單品。
永結同心戒指像是在手指上輕巧的打上一個結,No.394皺摺戒卻像是在手指紮上個精巧的禮花。

戒指一直沒有出現於櫃上,可能是因為GJ生產線不再量產,自然在專櫃上也調不到貨。
如果GJ生產線真的不再量產該項商品,只能在GJ的批發商手中尋找。很多台灣網拍賣家都是這樣進貨的。

網拍上真的出售這款戒指的一直有兩個賣家。一個是專銷日本線,所以價格相當昂貴,在她的賣場中,這只戒指近兩萬。
另一位是二手賣家,不是我要挑剔二手品,而是她的戒圍是GJ的10號,跟我平時戴的2號相去甚遠,就算拿來戴在大姆指還嫌太鬆。
(不要看我很大一隻,我手指可真是有夠不相稱的細瘦,總是戴GJ最小號的戒指。)


上個星期,有位神交許久的賣家進了這枚戒指,戒指差不多就是我可以戴的戒圍:


我考慮了很久。

價格並不是主要的原因(也不敢說沒有啦),重點是戒圍。
戒指買來就是要能戴,太鬆或太緊都會讓自己覺得不適。
戒圍是可以放大或縮小1~2號,不過總覺得改過的戒指好像哪裏不妥。

想想,
難得終於遇上可以戴的No. 394,也算是有緣份。就算小一點,也應當還好。

於是我買下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著戒指送來。
收到的時候一套:哇~ 剛好合適呢~ 真是太棒了!果然是註定要給我的禮物!


喜孜孜的把戒指跟手鍊擺在一起,讓它們相認一下,順便幫它們拍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