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販售的有氣質、有質感的商品,沒品還是沒品。

只希望買家們睜大眼,莫要被騙了。

紅樓夢裏的妙玉實在潔癖太過,但這次事件讓我跟妙玉有同感。

=====================
只見道婆收了上面的茶盞來。妙玉忙命:『將那成窯的茶杯別收了,擱在外頭去罷。』
寶玉會意,知為劉姥姥吃了,他嫌髒不要了。(下刪)

寶玉和妙玉陪笑道:『那茶杯雖然髒了,白撂了豈不可惜?依我說,不如就給那貧婆子罷,他賣了也可以度日。你道可使得。』
妙玉聽了,想了一想,點頭說道:『這也罷了。幸而那杯子是我沒吃過的,若我使過,我就砸碎了也不能給他。你要給他,我也不管你,只交給你,快拿了去罷。』
寶玉道:『自然如此,你那裏和他說話授受去,越發連你也髒了。只交與我就是了。』
妙玉便命人拿來遞與寶玉。
寶玉接了,又道:『等我們出去了,我叫幾個小么兒來河裏打幾桶水來洗地如何?』
妙玉笑道:『這更好了,只是你囑咐他們,抬了水只擱在山門外頭牆根下,別進門來。』
寶玉道:『這是自然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