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Vivianna Torun應是所有GJ的設計師中,台灣GJ迷中最熟悉的一人,可能還勝過Gerog Jensen本人。我深以為是。

Torun的作品不需要我詳細說明。從她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她情感上的纖細,每件作品都值得細細品味。

我的第一件Torun作品,是有名的左手戒(即是「永恆環帶」)。以莫比爾斯圖形為原理做出之戒指,合乎人體工學的緊緊貼著左手無名指,但戴在手指上,戒指是立體的。

PhotoCap_086.jpg
PhotoCap_087.jpg

當手指併攏時,卻一點都感覺不出指間的異物感,完全打破了戴戒指必然會有的束縛或是異物感的舊觀念。就是這樣服貼的感覺及綿延不絕的設計深深吸引了我。

Torun雖然是喬治傑生品牌下的設計師,但她從一開始就是獨立門戶做設計,直到1967年才加入該品牌,成為品牌的設計師。這使得她獨創的設計風格跟Georg Jensen本人或是工作室的風格是迥然不同的。
Georg Jensen是利用氧化的明暗做出視覺上立體的效果,從戒指、胸針到手環、項鍊,許多飾品都是。
Torun的風格則是很強烈地展現出金屬本身亮晶晶的質感,不論是銀飾或K金商品。相對來說,Torun的K金作品在GJ產線上也是較多種的,比起其它的設計師來說。

在某次與投信吃飯時,鄰座的小姐戴了一枚#1418的K金月石戒,我一眼就認了出來,請她讓我看看(當時我也取出我K金的永恆環帶交換著看)。K金與月石的搭配是相互閃耀光芒的,那戒指戴起來彷彿有魔力一樣,覺得自己突然變得纖細,於是我請專櫃幫我調貨。

PhotoCap_089.jpg
PhotoCap_090.jpg

後來,我買了亦是K金月石戒的#1417,
PhotoCap_091.jpg

甚至在煎熬了幾個星期之後,痛心下來買了#1414 K 金月石頸圈。
PhotoCap_093.jpg

PhotoCap_094.jpg
那種煎熬,我同事還關心我:妳最近的壓力是不是太大了?我看妳臉色不太好耶。(我真是不好意思告訴他,我是為了一個價值不斐的頸圈傷神。)


之後,陸續買了#296純銀嵌珍珠頸圈、Forget-me-knot頸圈,也買了Torun的餐具組…
在買了許多件Torun的商品後,終於決定要收手了,便買了一個有心湯匙(My favorite spoon)打算做為結束的句點。
但是,世事難料,我竟然在網路上看到了超珍奇逸品—睡蓮與珍珠手環。當然是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不論它比原售價高(不過現在專櫃也買不到了,只能在網路上碰碰運氣試試看,之前看過的都是用更高的價格去取得)、也不管它是二手品,心一橫就買下了。
PhotoCap_095.jpg


好吧…
我從沒有否認我不敗家。
不過就我所買GJ的商品來看,我還真是敗家到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