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整齊的皺摺 』

在前一篇中,我提到---
「我對這個系列很有印象,但是當我接觸喬治傑生的時候,這一系列會常駐在櫃上的,只有胸針了。胸針還有兩款,一款是像戒指般端正的束起來,一款是可以感受到像是軟布般折痕的斜斜束起。
這種胸針戴起來其實很簡單。只要素色的衣服,灰色或黑色尤佳,別一個在領口,感覺就大不相同。」

講著講著,突然好想買胸針,不論是正襟危坐如同戒指般,或是像我說的斜斜柔軟的樣式。

地處新竹的我,距離任一個GJ的櫃都很遠,唯一的可能就是每兩週回高雄的短暫時間去一下專櫃,或是找網拍了。

因為在網路上跟一些很熟識的賣方買過,知道她們的商品都是跟丹麥批發商直接購買進口,所以託她們幫我詢問一下價格。

這些賣方之所以成為賣方,其實都很有趣。她們原本自己就是GJ的愛好者,而且都是收藏級的買家了,只是現在專櫃上的產品,雖然跟上了時尚流行路線,卻已經越來越沒有辦法滿足已經看過那麼多早期古典華麗風格後的買方們。她們轉而直接向丹麥下單,收集或搜刮不同年代的、全新或二手的GJ飾品,像是頸圈、胸針、耳環、戒指、項鍊、大小項墜…等等,進而轉變成代買的賣方。

(是的,她們。我所知道的網拍賣方,幾乎都是女生,僅知道某一個人是男生,據他的說法,還是受了我的影響。或許就像GJ家族成員曾說過的,男人會買Tiffany給女人,而不是Georg Jensen。Georg Jensen是女人買給自己的犒賞品。)

正好,有個僅賣絕版品的賣方有斜款的現貨,價格很合理,比我之前去專櫃問的時候還低價一些,就跟她買了。她說,這產品已經停產了,如果在台灣還看得到,那應該是庫藏貨。

至於正經款的胸針,停產品的賣方說,她根本沒看過。


寄到手上的時候,很心急的馬上拆開來看。

PhotoCap_107.jpg

一開始覺得有點失望。之所以失望,是覺得它似乎不夠漂亮、皺摺拉出來的紋路跟記憶中、想像中有一點差距,不是那麼美麗。於是,我收進盒子裏。

隔了兩天,再取出來看,還是覺得它的皺摺不夠漂亮,但又很想使用,於是把它簡單的別在西裝外套上。

出乎意料的,在鏡子前面像是有魔法一樣,我不再覺得它的皺摺不夠緊密、不夠漂亮,它輕輕的斜躺著,卻佔據了視線的焦點。

我換個地方別,別在我純色半高領棉衣的胸口、領口,還是覺得它漂亮、低調卻搶眼,什麼顏色只要純色的衣服都好合適。


於是,在這個冬季的最尾巴,我別著新買的 Lene Munthe 胸針,表面鎮定,在心裏輕輕跳著華爾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