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證書
作詞:徐世珍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我相當喜歡這首歌。

很多時候喜歡一首歌,是喜歡它的詞、它的曲、它的意境、歌手的表達、感同身受的表達...

在這首歌裏,我有一種貼切的感覺,歌詞的內容,似乎是量身訂製一般貼切。

以前的我很喜歡唱這首歌。很希望可以唱著唱著,『日子就要從孤單裏畢業』。
很可惜,並沒有。
隔了許多年之後,我們仍然在為我們的未來奮鬥。

得不到一個承諾、一個肯定,我簡直就要放棄了。雖然,嘴上可以大方的說:結不結婚都可以,但是在心裏,總是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回覆,至少在某個時間點以前,我可以得到這樣的誓言。

事事難料。不是等的夠久,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我一直得不到這樣的一個承諾,加上兩人間日漸增加許多的糾紛已經加深加大彼此的的距離感,距離不再是我們爭吵的唯一理由。終於受不了的時候,我決心要放棄這一段感情。

他簡直不敢相信,維繫了這麼久的感情,竟然還是有決裂的這一天。我們持續在電話中爭吵,但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我選擇閉嘴,在電話的這一頭,沒有反應。他咄咄逼人的要我說出個理由,把陳年舊事全部都翻出來爭論,邊說,還邊問:妳為什麼當時都不說。
「我沒有不說,是你從沒有放在心上。」

於是,我放我的心去流浪,想去遠方、想去一個不會有爭吵的地方。我不想再跟他有任何連絡。我願意祝福他找到另外一個幸福,我相信他其實是可以帶給人幸福,只是他肯不肯、願意不願意付出的問題。如果,就在當下,他願意付出,我想,他會是個很好的情人及家人。
於是,在我放心去流浪的時候,我真正想開了:或許我曾在這人身上花了近10年的時間,但不代表誰一定要對誰負責、誰一定要跟誰在一起天長地久。相處得來就相處,相處不來只好分開。人生不是只有結婚一條路可以走,還有其它方式可以生活。我放棄了對婚姻渴望,開始認真相信,真的靠自己也可以好好過一輩子。

並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我跟他之間的連絡,不再談以前的過往,不再爭吵,像剛開始認識般可以暢談、聊天聊幾個小時也不倦。
只要不爭吵、不提過往,我們就可以一直談天說地,這原本就是我們契合的由來。

後來,某一天我們又再談天時,他突然說:我們結婚吧。
反正,結婚也沒什麼不好,當初其實是我很想的;只是,後來我被迫放棄了;後來我終於想通了、想開了,明白人生不過就是這樣一場,決定不論結婚與否,都要照著自己的想法繼續走;在決定孤身走我路時,遇上了婚姻,便走進了婚姻。

婚姻會不會是戀愛的墳墓,我不曉得。
不過,如果你遇上了一個人,能讓你怎麼跟他聊也不膩不倦,都是那麼開心,他真的會是人生很好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