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一首很久以前的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這首歌很久了,是一個三個男生的團體,叫「NBC 新少年俱樂部」吧~
(厚~ 我可是想了很久才記起來呢~ )

作詞/莎莎 作曲/施盈偉 編曲/郭小霖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當年聽這首歌的時候,只覺得人的情緒是很容易翻覆的,尤其是談戀愛的人。

我常常問我自己:
我跟這個人在一起,究竟是因為我怕孤單,所以要找一個伴,還是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我選擇跟他在一起?

於是,在我青澀的大一時,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
那時候的校園,學生相當稀少,我們同一屆的大學部學生,不會超過1500人。
學校選在偏僻的地方興建,當我們要住進宿舍的時候,宿舍根本還沒完工,大家就將就著住。
學校對外的聯絡相當不方便,公車是2小時一班,每一班要坐40分鐘才會到市中心,學校附近的24小時便利商店更是在我畢業之後才開幕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總是很擔心自己是因為無法忍受寂寞所以找一個陪在身邊的伴侶。

我希望我的伴侶不是一個因為我深怕寂寞而隨便認定的同伴,我覺得那樣不會長久;
我希望找的伴侶,是一個能讓我跟他長長久久做朋友,而且可以交心的知己。

於是,我遇上每一個人,我都會反覆思量,以確認自己是不是太過隨心所欲。
或許我曾錯過了誰,但我總不要因為我的隨意而傷害別人太深,無論對方是誰。


在聽著最近翻唱的這首歌時,突然像是回到了過去看著翻覆情緒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