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 said,
「客戶要求Au thickness 0.15u”(min), 材料L成本部份會增加$0.30/strip, 請再確認是否要變更 ?」

QA K said,
「Dear Sales:材料L成本部份會增加$0.30/strip,這部分跟客戶有討論空間嗎?」

Sales said,
「Dear QA,
這個案子我了解後,跟供應商和客人關係不大
供應商來的材料L 他們規格高於0.1U”
是我們告知客戶我們內部量測值均為0.15u”, 所以客戶認為那我們規格書為什麼不寫0.15u”」

QA副理寫給我,
「這是客戶的要求
原則上目前出貨的水準都有到達此標準, 供應商只要維持目前的作業即可
除非 sales 能說服客戶, 否則..圖面變更是避免不了的
請再幫忙協調」

真是昏倒,一開始就已經說了,把鍍層厚度增加就是要加價,為什麼一定要變更電鍍厚度?
又不是因為厚度不足所以生產上有困難,而且供應商只要做在最小值以上就可以了,何必一定要這樣增加成本呢?為什麼不就照舊就可以?
客戶只是覺得供應商做到0.15,就可以把0.15定入規格裏;但它本來就在(0.1)之上,為什麼還要畫蛇添足的加上去?

我回了QA副理,
「不是這樣的。
當你把規格定進圖面,供應商就是要照規格交貨。
今天它可能交的是0.15以上的
但以同樣的圖面,明天它交0.13 or 0.11 都是可以接受的
改過規格後,不到0.15的就是超出規格,就是要退貨的。

圖面的規格請一致性。
沒有哪家的電鍍線會改來改去的生產。謝謝。」


QA副理再回我,
「重點是…目前出貨的水準都有到達此標準
M是重點客戶之ㄧ, 稽核當天已跟客戶說明, 但客戶還是要求需Follow
煩請PUSH看看囉! 3Q~ 」


我火了,
「那不叫重點,那叫事實。
但是,改了圖面就是要求供應商以後的出貨都必需要在0.15以上

日後供應商出了0.13的LF,IQA是過還是不給過?做了有問題會不會依此求償?

供應商已表示,改鍍厚規格的報價是每K加US$ 0.92
如果一定要改規格,就要加成本。」

下班前,IQA工程師轉了一封供應商的email給我,並告訴我他問過供應商的QA,這個厚度是可以做得到的。

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QA根本就是搞錯方向了啊!!!

我將IQA工程師選的全部回覆,一併給QA副理及QA K工程師,
「給它US$ 10/條
他們當然可以做啊,整條鍍純金給你都可以。

可是現在我們是US$ 3.2/條。

現在不是供應商做不做得到,
而是在成本以下,供應商能不能做得到。」

為什麼他們就是搞不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