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食物泥以外,媽媽偶也曾因為好奇,學著別人買牙餅給安安啃。

因為媽媽自己曾經有幾次被土司噎著的經驗,感覺不是很好(不要問我怎麼辦到的,就是噎著啊~),所以沒有打算烤土司給安安啃。

早在安安四五個月大左右,媽媽偶去藍印子晃晃(沒辦法,就是愛逛啊),順便問有沒有米餅可以買、多大可以吃。
藍印子的老闆娘說,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沒有牙齒也可以磨牙床。不過,媽媽偶還想讓安安喝久一點的母乳,所以暫時沒買。
後來的某天去買哈囉寶貝固齒器給表姐,想到安安已經長牙、開始吃副食品,順便買了包米餅讓安安試著自己動手吃食物。

米餅的形狀跟旺旺仙貝很像,大約是1/2薄、1.5倍長。

在安安7m10d時,我帶牙餅回去給安安。
給安安吃之前,Allen先試吃一片:脆脆的,但含一下就化掉,不會有顆粒硬塊,沒什麼味道。嗯,可以給安安吃;
我折了半片讓安安自己拿著吃,安安拿著看了一下,就放進嘴裏,就這麼用嘴巴吃了一口又一口。

直接放進嘴裏是不稀奇啦,她現在什麼都會放進嘴裏,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聽到米餅[ㄎㄧㄚ]被咬一口的聲音,這表示安安是用那兩隻可愛的小小下門牙咬斷米餅喔~

雖然對很多媽媽們這可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看到&聽到安安用牙齒咬餅乾的當下,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啊。


安安後來就認得牙餅的包裝了。
婆婆說,抱著她時,安安會看著包裝袋說「嗯~ 嗯~」,似乎要吃餅的意思,所以婆婆笑著對公公說,不怕安安會餓到了,她已經開始會要東西吃了。

那樣一包牙餅,內有12小袋,每一小袋有2片,每次大約給安安吃1/3~1/2片,一天一次。安安常常沒吃完,因為她還不會控制手拿著的角度,常常想放餅乾進嘴裏咬,卻塞得是自己的手... XD 也有時是手一鬆、餅乾就掉了。

我是不贊成讓安安吃太多米餅,讓她練習用手就是。


後來,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幼兒的牙餅鈉含量過高的問題。
我研究了一下買的那袋:50g中,鈉含量380毫克
50g = 一包 = 12小包 = 24片
每次吃1/3~1/2片,約2~3天/次,
所以每次吃約5.278毫克~7.917毫克。

我還來不及去考慮要不要擔心安安會不會吃太多之前,安安已經不賞臉吃牙餅了。她現在愛吃食物泥,才不肯吃牙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