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不愛吃副食品,當然會小擔心(我的母乳之路還要走多久啊?),
加上婆家的果汁機拿來打米飯蔬菜是還ok,但遇上生的時候很軟、煮熟時就變硬的肉類,怕是沒有攪動的力道。

此時,真是太感謝網路的發明了。透過網路,可以查到許多資料,更優的是,認識了許多網友,大家都有各自的專攻,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
別以為只有工作才有專業人士,當媽咪也是有很專業的,Vic就是這樣的媽咪。以她操壞兩台果汁機的實際經驗,她建議我直接買Super mum食物調理機,這機子強而有力,不需兩分鐘,就可以將食物打成泥了。

既然有兩台被燒壞的果汁機為前車之鑑,當然就不考慮買一般的果汁機來燒錢了。
研究了幾天Super mum(2001PS是網路販售款、2002PS是HOLA販售款),還做了張表比較一下。與賣家多次溝通後,決定買2001PS,來製做安安的食物泥。


安安試過高麗菜、紅蘿蔔、地瓜葉、洋蔥、豬肉湯(對啦,我就直接假設安安吃豬肉不會過敏)。
雖然婆婆說,安安不喜歡洋蔥的嗆味、吃紅蘿蔔會便秘,但秉持不可挑食及想再度嘗試的想法,我還是故意買了這兩種蔬菜回來做食物泥。

第一次做食物泥時,我準備了豬里肌肉、洋蔥、紅蘿蔔、青花菜(新食物)及雞胸肉(新食物)等五樣。
將肉類分別燙熟,蔬菜則清洗乾淨、削皮切塊後用電鍋蒸熟。怕洋蔥會嗆會辣,特地蒸了第二次。所有食材都是熟的,依序倒入調理杯中,伸指輕輕一按,不要一分鐘,這些食物陸續變成泥狀。
我放涼後,裝在玻璃罐裏,帶回苗栗。

這些食物泥沒加任何調味料,怕壞,當晚我與婆婆將食物泥分別裝進洗乾淨的雞精小玻璃罐--青花菜3匙、里肌肉2匙、洋蔥1匙、紅蘿蔔1/2匙,包好,冷凍,只留下隔天要用的兩小罐。

隔天,婆婆照例要準備安安的副食品。愛亂出主意的媳婦我,跟婆婆說,不妨用果汁機將飯加水也打成泥,再加熱時方便又省時間。果汁機也不需特別花力氣洗,只要再倒入些清水打一打,就可以把果汁機的調理杯洗得九成乾淨了,再用水沖掉飯屑就可以了。super mum的說明書就是這麼說的--裝清水空打,利用離心力原理,就可以將調理杯及刀片洗的很乾淨。

婆婆一聽,有理,就這麼做。打勻的米湯加食物泥拌勻,一下子就煮開了。

分裝碗中,待涼,就可以餵安安了。

婆婆邊攪動邊加熱時,食物泥的清甜芳香,瀰漫整間屋子。


一開始,安安以為是以前那樣的粥品,加上沒有吃副食品的情緒,似乎不很想吃。
(大小姐~ 媽媽可是已經砸錢買了台食物調理機耶~ 妳好歹賞個臉吧!!)

婆婆用小茶匙沾了一點食物泥在安安的嘴唇上,安安舔到了,發現跟之前吃的副食品味道不一樣,就有吃的意願。
(真是精明的孩子啊!!)

這是安安第一次吃食物泥,效果很好,就算裏面混有洋蔥,安安也不拒絕。安安很愛,會主動張嘴,一口又一口接著吃,準備的一小湯碗很快就吃完了。

我們這次確定了--
1.就算將紅蘿蔔打成泥,安安真的還是會便秘。(唉~)
2.洋蔥雖然蒸了兩次,我自己試吃的感覺,還是有點嗆;但洋蔥打成泥再煮過,真的就只有甜味、沒有嗆味。

不錯,買這台調理機有價值了。


不過,不懶就不是我。

反正帶回苗栗還是要分裝進小罐子混合,第二次做食物泥的媽媽偶,就不那麼仔細一樣樣的分開打了,乾脆一次打足、一次攪勻。
適逢五一訂婚日,今天加新菜,做兩種不同的食物泥以茲慶祝:南瓜(新食物)、菠菜(一小把)(新食物)、洋蔥、高麗菜、青花菜、雞胸肉、里肌肉。

第一種有加新菜色--南瓜:
南瓜蒸熟,只取部份瓜肉(安安的阿嬤交代先不要讓安安吃南瓜皮,所以媽媽只好不嫌麻煩的挑出南瓜塊削掉皮),再將洋蔥切丁、高麗菜切塊、雞胸肉切丁,全部裝進鍋子,拜託好用的大同電鍋一次蒸熟。把所有材料倒入調理杯,一次打成泥,裝罐。

第二種加的新菜色--菠菜:
青花菜削去老皮,放入電鍋蒸熟;燒開水煮洋蔥、燙熟菠菜後,撈起菠菜,放入里肌肉,燙熟。
把菠菜洋蔥里肌肉打成泥,加入青花菜再打。裝罐。

此時,媽媽才發現去年之前,我們家還真常吃愛之味韓式泡菜啊!!寬口的玻璃罐有近20隻,除了5隻在冰箱裝著沙茶醬、蠔油等調味料以外,還有許多隻洗乾淨烘乾等著被用。
寬口正好方便媽媽倒入很稠的食物泥,玻璃瓶身可以煮可以烘,不需擔心衛生問題,長相完全一致的瓶子很合適排排站或堆疊,媽媽偶真是慶幸自己實在很愛物惜物,才有好報啊~~~ XD


文已至此,各位看倌應該很明顯的發現一件事:到現在,懶媽媽偶還沒有熬大骨湯/雞湯/高湯!
是有聽說拌一些高湯下去吃會比較營養,不過懶媽媽自我安慰道:偶已經把所有食材都打成泥讓安安吃下去啦,某個層面來看,營養應該也是有的。加上嚴重的懶字作祟(偶天天擠母乳,沒時間體力了啊!!),安安的媽正在期待/渴望/假設安安的阿嬤有空會熬給安安喝~ XD


自從改吃食物泥的副食品之後,根據婆婆的說法,安安很愛食物泥。她很賞臉的把食物泥都吃完了,也願意一口接一口不斷的吃,有時候還會催著要吃下一口,來不及還要假哭號一下。











(為什麼要握著她的手呢?因為小手會亂揮,亂揮就會打到湯匙,打到湯匙食物泥就會亂飛,亂飛就會造成需要收拾的場面。為了大家不麻煩,所以握著她的手,一方面安撫她、一方面壓制她。)

這比起之前婆婆煮的菜粥的接受度(請回想上集的[小包子表情])高多了。

我也放心多了。這樣培養之下,安安可以慢慢的少吃母乳、多吃其它食物,日後可以跟我們一起外出用餐呢。


為了日後可以一起外出用餐,媽媽偶前兩天敗了拉孚兒的可靠安全背心
哇哈哈哈~ 期待的咧~ ^o^


ps.食物泥的照片,改明兒個再寫篇[用具篇]時,再補上好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