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洋芋泥綿密的口感,無論是做成沙拉或焗烤,我都很愛。
看過田希仁的「局部瘦身手冊」確定了馬鈴薯泥的熱量其實不高,是作法讓這項食物的熱量變高的。只要好好控制,一樣可以享受低熱量的馬鈴薯泥。

一次去IKEA逛,看到這個『馬鈴薯壓泥器』,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擠檸檬用的搾汁器。當下就買回家,打算享受在家吃馬鈴薯泥的快樂。
450_ikea_idealisk.jpg

但第一次做馬鈴薯泥讓我大失所望。
要擠出馬鈴薯泥好花力氣,更令人失望的是----好 難 洗

難用的話,勉強還會用一下;難洗的道具,會讓人退後三大步,從此封印!

我試過用supermum打。
呃....................
就算加了水還是太濃稠,打不太動,突然停住、還有一點燒焦味,害我差點以為我燒壞了supermum。幸好放了十來分鐘後,它繼續上工。
嚇壞我了。

有人說可以用叉子啊,叉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馬鈴薯泥。
可能是我手拙,用叉子不是很順、很不好施力,做出來的都是混有顆粒的馬鈴薯泥,所以後來我家的馬鈴薯料理一直停留在燉式肉類料理的配菜。


話說,前一陣子某天去pom pom幫嗚嗚買東西。
在pom pom小小的店面裏逛,看到這樣東西
450_壓泥1.jpg

450_壓泥2.jpg

翻面看價格,幾十元,又是日本製。大喜,立刻放入購物籃中。
雖然安安早就不吃食物泥,不過,媽媽我想吃馬鈴薯泥啊!

今天第一次試用。

厚~~~~~~~~~~~~~~~~~~~~

怎麼會這麼好用啦~
馬鈴薯泥好綿~密,
器具又簡單好清洗

超讚!

接下來,家裏要變出馬鈴薯泥、番薯泥、芋泥...等等,看來都不是問題,要做什麼配料或點心應該都可以很順利!
(心情大好貌)

===========================================
Update 2013-11-18

我後來在寶雅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商品,重點是,它比pom pom還便宜十塊還是十五塊!!!
想想,還是不要為了要平均成本再買一隻。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泥器 食物泥 馬鈴薯泥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