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得知大姑懷孕時,我就預料過這麼一天。

初懷孕時,我跟Allen就希望不要因為一個寶寶而麻煩長輩,所以我們早有心理準備的去預訂貴鬆鬆的竹北月子中心,也打算開始找褓姆好帶安安,還考慮過要不要離職帶她。一次聚餐中,婆婆開口說要幫我們帶安安。因為她提出要求,我也信任她的習慣及觀念,所以我就不再花心力在找褓姆上。

後來聽說大姑懷孕,我就開始頭痛。

大姑懷孕當然是喜事一件,但是相對的會對我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婆婆是大姑的媽媽,女兒懷孕,做媽媽的沒有理由或可能對女兒不聞不問不關心。至於大姑的公婆在日本(日本籍),他們頂多只是來台灣玩,順便探探她們母子,當然不可能照顧她們。有可能照顧大姑的人,就是我公婆了。

她要怎麼坐月子,她沒說沒人敢問、她的寶寶出生之後要給誰帶,也完全不清楚。婆婆的身體並沒有很好,帶安安我都怕她累著。一次帶兩個初生兒對婆婆來說會不會太勞累,也是我擔心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大姑一開始不希望她懷孕的事情被公開,我們又答應讓婆婆帶安安、卻因為要做不知情貌以致不能開始找褓姆,只能啞巴吃黃蓮的空著急,完全不曉得大姑怎麼想、我們該怎麼應付,整個心情一直懸在那裏吊著晃來晃去。

那時的我,想了很多種可能、做了最壞的打算,還被Allen笑說真是吃飽太閒想太多。

我曾想過是不是要讓安安在高雄待到大姑生產、坐完月子後,視大姑的情況再帶安安北上。但思念心切的公婆希望安安能早一日上去,他們想早一天跟安安相處。情況不明朗之下,只能先照著辦了。安安在苗栗,離我們比較近,也比較容易見到她--我是這麼安慰自己。

婆婆的照顧是真的很仔細,她的衛生習慣也非常良好,對於我要求要瓶餵母乳更是十分支持,我是覺得比完全沒有當媽經驗的我或是粗枝大葉的媽媽都好,安安讓婆婆照顧,是很大的福氣。


該來的還是要來,到大姑快生產時,還是要讓婆婆照顧大姑。畢竟真的能照顧大姑的,不是天真的姐夫,當然是公婆。安安還有外婆家可以去,只是要稍稍旅行一下,只是沒想到長途旅行對安安來說,會是這麼大的一個負荷。


不過,哎,哭一哭也好啦,當做是運動吧....
(我還真是阿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