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安安來說,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吧~

從苗栗家裏出發,安安躺在汽座裏,一直不斷的看來看去—看著車頂、車窗外的風景,也看著我,一整個好奇。我坐在她視線的上方,她要稍微仰頭才看得到我。她很努力移動著頭,不斷的看著。

看了一陣子,不曉得是不是不習慣手腳被綁著不能揮舞,安安哭了起來。也可能是因為她半小時前剛喝過奶所以尿了,想換尿布,但她繫著安全帶,車內狹小的空間也不方便我換。安撫之後,安安一臉不甘願的睡著,直到快到高鐵台中站時,安安又醒來,再哭了一下,有點哄不停。

趕緊聯絡上媽媽,在烏日站裏找地方幫安安換尿布。

或許是穿的太熱了(一厚一薄兩件四條帶+長褲+細絨兔裝)、也許是換尿布的小房間太悶熱,剛換完尿布之後的安安並不像平時那樣開心的笑,反倒是突然大哭了起來。我們趕緊出悶熱的化妝室,安安仍放聲大哭。我跟媽媽輪流安撫,安安還是大哭,哭的眼淚都滴出來,整個大廳都是她的哭聲。後來終於在媽媽的安撫下,喝了一點母乳後,停了。

等坐進高鐵時,在車子裏都還好,安安被媽媽拍著睡著,可愛的像個天使;快到左營站時,她又醒了。

抱著安安的媽媽及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我,不方便乘手扶梯,只好跟著一群人等電梯。安安仍然極度好奇的在看著四周。等了四班,終於可以坐上去。爸爸還從高鐵站停車場很不高興的催我們快一點。

媽媽先坐進爸爸的車,安安又哭了起來,極可能因為太熱的關係。汽車的冷氣吹不及後座,整路都聽到安安的哭聲。我讓媽媽在車上就先把安安的細絨兔裝先脫了,安安還是哭,媽媽不敢再脫,怕安安冷到。等到家之後,安安洗了澡,還是哭,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怎麼止都止不住,這已經不再是穿著的問題,而這也是從沒有過的情形。

媽媽算了一下,覺得安安可能是睡得太少(這個下午才睡一個鐘頭左右),她覺得很累,又沒得好好睡一覺,心情大壞。加上天氣熱、穿得又很多,環境又陌生,所以哭的沒完沒了。媽媽先安撫安安讓她睡。媽媽拍著趴著的安安、唱著催眠曲,一下一下的慢慢拍著。以為安安睡了,聲音一停、手一離開,安安就哭了起來。如此三次,到第四次,安安終於睡得很沉了。

這一睡就是四個多小時,直到近九點時,我幫她紅紅的臉頰搽剛買的慕之恬廊唇頰雙護膏,她下意識的不喜歡被打擾、頭轉來轉去才醒。

剛醒來的安安對著媽媽笑。趁大小姐心情好時,趕緊餵了母乳,她很快的就喝完了。安安也會發出一些可愛的聲音回應。吃飽不多久,可能又累了,安安又開始噘嘴要哭,媽媽再讓安安趴睡。這次很快,拍不到五分鐘,安安又熟睡了。


這樣折騰一頓,把大家都嚇壞了。從安安出生以來,從來沒有哭的這麼慘過,慘到眼淚都流出來。

這樣的長途跋涉對三個月的安安來說,份量是有點太重、太疲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