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功能來區分,我的BBH裏記的幾乎都是安安的事,不過都是很零碎的片段;而我的blog,純粹記一些自己的心情。

不過呢,現在安安佔據了我們生活及思考的大部份,所以不能免俗的,我在blog裏也來放一些關於安安的成長。

安安滿七個月了。 ^_^

在五個多月時,安安從高雄抱回苗栗來住。二月份正冷,安安裹得很「紮實」--薄四條帶、厚四條帶、細絨兔裝、小棉襖或小毛衣、一件或兩件毛毯。裹完之後,安安的手幾乎合不起來,像是小小稻草人一般:


故,每次換尿布的時候,安安都會很開心--因為整個被鬆綁,還可以翻過來趴過去。


安安的腿上有一截紅色像襪子一樣的東西,那叫襪套。
我是遲鈍媽媽,太晚買了。
襪套跟長襪一樣,不過不穿到腳板;它比穿長褲方便,幫寶寶換尿布的時候,寶寶的腿也不會冷到;日後寶寶學爬時,還可以當護膝←如果她還穿得住的話。


再來,安安開始吃副食品了。
安安吃副食品的起步很晚,因為我沒弄、我婆婆也沒弄。我想安安平時也不太太活動,熱量還不會需要太多,暫時喝母乳還可以。還是要練習,所以開始從米湯吃起。
吃米湯對安安來說是個新經驗,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吃,臉都扭在一起:



隔一個星期之後,安安看到小湯匙時,知道自己要張嘴了。
另外還吃了蘋果泥及香蕉泥,比較偏好香蕉泥。


第三件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比較不冷、沒戴帽子了,發現安安的頭毛有比較長、也比較密。
雖然還不太像小女生,不過應該會慢慢長長吧?!



還有還有,安安的小白終於破土了。


這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她之所以會哭會鬧,應該跟長牙而生的不舒服有關,應該不是對爸媽覺得陌生的關係。 ^^;

小歸小,可是貨真價實的小白1號。


上週,很久沒幫安安洗澡的我及Allen,因為公婆掃墓的原因,再度獲得幫安安洗澡的機會。
幸好天氣夠熱,簡單洗洗、洗完慢慢幫她塗乳液、擦面霜、穿衣服,安安都沒有著涼。
(太久沒洗了,泡泡浴露倒太多、乳液也倒太多,要改要改...)
看到安安肥肥的大腿,忍不住拍個幾張--



(其實還有在安安換尿布時幫她拍更清楚的大肉腿,厚,肉肉肉肉的,好可愛....)


附記:
六合一缺貨,所以本月份去打五合一加B肝,另外還打了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有打有平安啦~
之後要再打疫苗,是滿一歲的時候了。

ps. F50fd真的還不錯,雖然不能跟單眼相提並論....


ps2. 最近很愛這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