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把規則規範先說清楚,
對方因為不曉得有問題所以出錯,
就算是一直隱忍,不清楚告知對方,事後才對對方生氣,
這不叫做包容,反而算是殘暴。


如果,
公司的工程師不懂,那麼應該要先教導讓工程師明白,
倘若下次再犯錯,就不應原諒。

我總認為,工程部的老闆應該要知道,很多問題不應該只問供應商為什麼沒有做到,
更應該要問自己的工程師為什麼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公司工程部及設備維護部的人都只會說是原料供應商的問題,
絲毫不去檢討自己是不是盡全力去想出解決的辦法。

就都已經說了,這是規格內的產品,工程師就是要想辦法讓機器可接受、可實做,
工程師為什麼要硬逼供應商去幫自己解決問題?
規格是我們自己訂定的,我們本來就該照著遊戲規則來走,
連自己都違反遊戲規則,你要別人怎麼配合?

更扯的是,連我這個沒有工程背景的採購,都很清楚問題在哪裏/,
我也一再說了,這個問題要先自己找出solution,
為什麼工程師要矇著自己的眼睛欺騙自己?
為什麼老闆們要幫著工程師去要求供應商做到?
難道連你們也不知道這是我們家自己製程能力太差嗎?

我當然知道,將錯誤推給供應商自然是最簡單的事情,
這樣一來,要解決問題的人自然是供應商,而不是工程師。

如果工程師不能解決這個部份,公司養這些工程師要做什麼?
還不如多找幾個作業員,我只要買最優品質的原料即可。


每一家公司的製程能力都很有限,
模具製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會有機械性上不能克服的瑕疵,大多數是可藉由設備克服,
或是本來就是設備的問題,但是工程卻要求原料供應商要解決,以符合設備的使用。


當這些工程師拼命在說是原料供應商問題的時候,
我心裏想著:真的都是別人的問題嗎???你的競爭力在哪裏??


我的煎熬,在於我看到了事情卻無力解決,更要配合這堆混亂荒謬去做力不從心的表演,
要求我的供應商務必配合天殺的無理的要求。
然後因為供應商不能解決,就被要求更換供應商。
但是供應商有限,換來換去還是這幾家,所有的荒謬演出只得不間斷地重覆。

至於因為換供應商而產生的待料,還是要算在採購頭上。


已經找過幾家供應商,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所有的供應商已經都被你們要求過了,他們難道沒有極限嗎?
你們不明白什麼叫強人所難嗎?


為什麼業界某些公司不用全世界數一數二,就可以有極佳的利潤、較低的成本,
因為--他們有能力很強的工程師去解決異常,甚至連規格外的異常都可以吸收。

如果我是供應商,我也會全力支援這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