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確診。已經關完7+7。人平安。

某天早上我尪說他發燒,覺得狀況有異;到下午還是燒燒退退,所以他說要篩看看。篩後15~30分鐘,快篩陽性。我覺得我應該也是,小孩也會是。我戴上手套,把小孩接回家,快篩,全家都陽。

然後,線上看診,醫生通知確診、當晚會通報、會開始有電子圍籬;隔天起算七日都不能出門。

原本就幾乎天天開伙,米和麵條是一定有的;之前去好市多看到特價熱狗時,順便買了熱狗麵包<-麵包其實不算耐放;但全家都吃就比較快。早餐還有鬆餅粉可以做鬆餅或法式薄餅,有沖泡的可可、有小瓶裝的喝的燕麥,大致上可以應付、不會膩。

肉品的量不算多,但種類不少:牛肉、豬肉、雞肉、鴨胸、蝦仁、龍蝦尾、鱸魚,變化起來還可以。

蔬菜比較傷腦筋,幸好之前先抱了一顆高麗菜,還有之前半包青江菜、一包小白菜、幾包雪白菇、好市多的真空綠玉筍;之前買的玉米粒罐頭、義式燉番茄罐頭、蔬菜軟罐頭等等。

去年說可能要減少出門時就考慮過水的問題,後來買了Brita濾水壺;所以不用出門提水,也才能撐過第一個7天。我尪總覺得他在公司一直喝水、會缺乏電解質,平常家裡就會準備運動飲料;我有時會脹氣,有準備氣泡飲;在好市多看到鋁箔包裝、不用冷藏的義美奶茶是最近的新歡、才又搬一箱回家,自家還可以煮麥茶,冰熱皆可。就算有一點喝不下白開水,還是有其他飲料可以變換。

所以第一個7天,我們不出門也沒有訂外食,只是我有點累--因為我會咳到半夜睡不著,但早上要叫小孩起床上課、中午要備餐,最快要下午才能好好睡。幸好咳5天後就可以睡整晚,週末也不用叫小孩上課。

冷凍櫃太小,否則還可以準備的冷凍綠花椰、毛豆、綜合蔬菜等冷凍蔬菜。清炒未必好吃,但放入濃湯或紅燒醬汁裡,可以削弱口感的影響。

小孩不怎麼喜歡辛香料,我家有買香蒜粒,爆香可用;小磨坊有出蒜油蔥油,也可以加減替代。

關滿7天後,出來有簡單買一點食材。我發現西洋芹也耐放,通常要買一棵,可以涼拌也可以炒,只要不厭惡芹菜味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我覺得可能是小孩上游泳課時被傳染的,她有稍微咳嗽,但她自己以為是因為音樂課時唱歌太用力的緣故。只有游泳課,才是她在學校除了架隔板後脫口罩吃中餐以外,唯一一次脫下口罩的時候。
其他時候,我們三個都是照常生活,沒有例外。
不過她的症狀輕微,就是咳嗽,有一天下午嗜睡,但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因為生病,其他時候活動力十分正常。
我可能有輕微發燒,但很快就退了,所以我以為是季節交替的小過敏;咳嗽較明顯,所以我有認真地吃完醫生開的藥,缺點是我咳嗽咳得厲害,會無法好好睡覺,前五天大概就是每次睡兩三個小時,一直覺得很累;我尪有燒,燒燒退退,沒有什麼特別情況,他討厭咳嗽糖漿味道,覺得醫生的藥似乎不夠有效,本來吃普拿疼,後來還是有吃完醫生的藥,就好多了。
小孩上網課,我尪連線回公司上班,基本上跟之前有一段時間很像,三個人都窩在家裡。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病得有點虛,所以三餐比較隨意一點。
小孩比較惋惜:「明天在家上完網課,就又要開始早起上學了,嗚嗚嗚。」
她爸:「那從明天開始早起好了。」
我:「安內你自己起來陪她,不要叫我。」


解隔後那天零時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發動車子,超過七整天沒有動,很怕它賭氣罷工,小跑一下68快速道路,確認車子的情況ok。

確診不太可怕,比較麻煩的是關在家裡、沒有足夠的食物。幸好我家沒有這個困擾。 XDD
我還是很想買獨立冷凍櫃,但是我家還是沒有空間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