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線上人數: 1526
※ 本文為 ilovesongyy.bbs.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4-11-04 15:57:09
看板 Gossiping作者 ilovesongyy (YY)
標題 Re: [新聞]華隆自救會遭噴水 陳為廷:跟壞鄰居有樣學
時間 Tue Nov 4 09:50:10 2014

我是協助華隆自救會抗爭的人之一,
當天我們是五點半到江宜樺的家『靜坐』。

我們沒有帶麥克風和音箱,講解訴求時音量也放低
在粉絲團的文章也可以看到,我們讓出通道給住戶過(腳踏車、一台休旅車)。
因為我們非常明白,如果吵到當地住戶、或者擋到住戶出入,
就會被社會上蠻多群眾打成亂民。

然而警察的想法就是不要讓宜樺不開心

警察在5:50分左右就開始管制出入(不想讓記者進入)
警察在6:25的時候就開始用他們的音箱麥克風高喊開始舉第一次牌,
接著可能因為不能讓江宜樺出門的時候看到華隆自救會的人,
警察又馬上迅速的舉第二次和第三次牌後要開始做抬離!


可能有些人會有很多疑問為什麼陳雄文一直說華隆自救會可以找他談,但是華隆自救會就是不去找他談?
我們原先以為佔領了勞動部,請陳雄文部長可以回來勞動部,我們在大庭廣眾之下直接對談!
不要再用勞動部官員(非部長)私人邀約,約在咖啡廳要摸頭,要重要資料也不給的這種方式!

但是很明顯的勞動部長陳雄文從來就沒有要跟華隆自救會談,不然不會我們找他見他,
他卻躲著,然後在『報紙媒體』上放話說隨時隨地都願意見自救會跟自救會談!


另外也有些人說,為何華隆自救會不乾脆就接受勞動部長陳雄文的提案?
我想在報紙媒體上看到的所謂的五成方案、七成方案、實行辦法與陳雄文名字承諾,其中存在非常多的問題。

簡單講一下,假設計算時加入當初協助華隆脫產並壓迫勞工的經理級以上的人的債權進去,
那麼辛苦的華隆員工的債權不是就被稀釋了?我們對於方案的所知不會比報紙上報導的多多少!
當年華隆轉紡安,當時的勞委會縱容華隆脫產轉紡安、然後華隆由上至下對華隆原員工的壓迫剝削,
我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惡畜生至極!然而有多少人會知道這些事情?

另外華隆歷經凍薪、降薪(7-8成)、生產效率制,
所以華隆員工的退職、退休金,還沒開始討就已經被打了7折甚至更多,
為何怠惰、卸責、縱容華隆脫產的勞動部能夠想要超然於天地之間說自己是個『公親』?
至於銀行的債權,本身還擁有更多的問題!
但是很多人卻以為這只是 有錢->接受->分錢,這樣的簡單流程,
對於這些人,我悲傷但並不憤恨、抱怨,我瞭解這非常複雜,非常非常的複雜!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可笑!
我自己本身是電子產業的一個erp維護工程師,我經常是請假去陪華隆自救會抗議,
我想很少人是像我一樣願意冒著可能被公司開除的危險,選擇為勞工增取權益!

然而在這個勞工議題上最諷刺的是看來我好像為拿不到退休金的可憐老人家爭取權益,
可是其實以我自己的年齡去計算,勞保在那時候早已破產十年以上,
我,其實跟這群老人家一樣,拿不到自己的退休金!


寫這篇只是想還原一下當時的狀況,我們都是可憐的市井小民,
我們並不握有隨時隨地都可以用人民納稅錢去做事件詮釋的權力。


華隆自救會fb:
https://www.facebook.com/hualomgetba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隆自救會遭噴水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