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看著我一直盯著電視購物台的電子壓力鍋,順口問我要不要買。

我真的看了很久,對於這台可以把肉燉的很軟爛的鍋子很有好感。重點不是在煮稀飯這些有的沒的,跟我二十年的大同電鍋全都可以做到,我只是就是想燉湯。媽媽做的排骨湯和雞湯都好好喝,我怎麼都做不出來。我試過悶燒鍋和鐵鑄鍋,還是燉不出媽媽的味道,真是想放棄。

Allen覺得我看了那麼久,表示確實有其吸引人之處,應該可以買了。之前我猶豫、不敢買是因為它的內鍋是沒聽說過的厚釜鍋,不曉得是什麼材質、什麼coating;這次是不銹鋼鍋,讓人放心多了。連上viva網站,正在維護中。我想過兩天再訂好了。
隔天,還是在維護中,照著上面電話撥過去問,才知道要明年才會好。

我不放心電話購物... 只好上網找找看。找了好久,找不到一品夫人的專屬網頁,在尋覓兩天後,找到這個網頁『SUNMOS智慧型電子壓力鍋 6公升』,網頁上說是同一家工廠出品。就相信它吧。


[第一天]
原以為會等個幾天才能收到,下訂單的隔天就看到它出貨,送到我家來。興沖沖搬上來試。

這鍋,未免太大了吧~~~ 而且,有重!!!

好幾天沒去市場了,家裏沒老薑,所以不能用麻油雞、三杯雞、牛肉湯開鍋;不過上次買了一堆大顆蒜頭還沒用,那做蒜頭雞好了。

一般蒜頭雞是整隻雞裏塞蒜頭,我只有去骨雞腿肉,不麻煩為這事ㄦ買隻雞,將就著用就可以。
把去骨雞腿肉切大塊、蒜頭去皮去頭放入鍋裏,隨意在鍋裏加水和鹽,蓋好蓋子,按下按鍵。
大約十分鐘左右,聽到噴氣聲。我覺得應該是煮好了,莫非是我選錯了鍵?總之我取消了整個烹飪過程,讓它自行卸壓。

大概是水很多,排氣等了很久才排完,期間我還忍不住去動排氣閥,被噴出來的蒸氣燙一下。

鍋蓋很燙很燙非常燙,請務必注意。薄的濕抹布放上去,沒有五分鐘就乾了!(大驚)

終於等氣都散了,才敢開鍋來看(我對壓力鍋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心理障礙)

雞腿肉都軟爛、連蒜頭都像蒜蓉一樣碎爛,整鍋湯就是好喝。

但是我就是還想不通要怎麼跟鍋子和平相處。


[第二天]
晚上想再來滷個東西...

去家樂福買了一盒豆乾、一包米血糕、一盒海帶結、一包鮮香菇(只下了1/3),一盒豬腹協排,看起來不多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把6L的鍋子塞到FULL那條線... (大驚)
我按了[豆類]的鈕。
一樣是煮了十分鐘之後拼命噴氣;還沒自己結束烹煮時間(30分鐘有了),我覺得應該好了,直接按[取消鍵]....

豆乾很入味,裏面的氣孔整個被撐開;香菇也入味、米血糕也很軟嫩、海帶結也熟透,除去對這隻鍋使用方法的不了解以外,它煮出來的食物還真是不錯。

它花了很多時間排壓... 不是說30分鐘就可以吃了嗎?那應該是要30分鐘就可以開鍋了啊~~

我搞不懂這隻鍋子 Q.Q


[第三天]
浮子閥有沒有浮起來?
我看不出來;按照客服人員的說法,我倒入清水、按[煮飯],想確定什麼浮子閥「浮起來」,什麼叫「落下」

不曉得是不是按到煮飯鍵的緣故,這鍋子就一直煮 =.= 半小時都過了,我又按取消切掉,讓它卸壓半小時吧,才開蓋。
大約1/4鍋的水燒到不到1/5...... Orz

算了..... 我真的跟這隻鍋不熟稔好了.... 改來燉牛腱湯 (我還真是不屈不撓啊~~)

燙過的牛肉塊放入鍋,小心按了[湯]鍵,想說20分鐘後應該就煮好。

可是....沒有!!!
看了時鐘,估量它煮超過30分鐘有了,我還是老實去按[取消鍵] ← 我真的搞不懂你阿!!!

這次多按了一下取消鍵,壓力鍋開始自動卸壓 ← 這是新發現?
大約十幾分鐘就卸得差不多了。


[3/9更新]
翻到這篇文章,我再煮了一次。這次我狠心的不理它,讓它自己煮。

然後,6kg的湯全部乾掉了,只剩幾cc的汁。

我想下次還是用我自己的方法吧,煮十分鐘後自己去切斷電源,不然湯汁又要跑光光了。


[3/26更新]
今天想做紅燒牛腩湯。我放棄讓它自己安排行程,改用最笨的手動方式啟動,大約20分鐘後拔去插頭。
鍋裏放切塊、處理好的牛腩及水而已。
等到洩壓完、可以開蓋後,移到悶燒鍋,加入切塊的紅蘿蔔及洋蔥、醬油及蕃茄,煮開後去悶,味道很棒、牛肉也燉的夠軟又不會太爛。


我不曉得這隻鍋是不是瑕疵品,不過就這樣用吧.....
這樣的燉法,確實比悶燒鍋快而且香,只是還是要手動、不能放著不管。


30分鐘煮好一鍋湯,對我來說,是太過遙遠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