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採購,其實也還好。

其實一開始是想去換麗嬰房的寵兒禮,當天購物可以打八折,當然也可以直接去換寵兒禮不買任何東西,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只是我想買一些一定用得到而且單價不高的東西。

娘家樓下的麗嬰房說,寵兒禮已經領完了,最快要下星期二才補貨。於是我一家家打:熱河店、三民店、三多店...etc.通通都被換光了。好吧,我試著打去比較沒落的鹽埕店,如果連這家都沒得換,那我回家再換好了。電話一撥、問了一下,果然還有得換。知道有得換時,就開始考慮要順便買些什麼了。

本來打算要買一些奶瓶來儲備,不過不曉得要買什麼品牌什麼尺寸幾隻比較實用,記得奶瓶還分什麼寬口/防脹氣...etc,可是其它人討論時我都沒怎麼在注意,果然,書到用時方恨少、資料不知上哪找,結論是:沒什麼結論,就算了。

忍不住姐姐的慫恿,加上姐姐描述媽媽之前看小嬰兒衣服的幸福模樣,就算完全不買東西,也想跟媽媽一起去逛逛。再帶上本來要來我們家玩的五姨,四個人就一起出發去鹽埕區看看。

進去之後,翻了一下櫃上雜誌,看到寵兒禮的說明,忍不住就先問了小姐。小姐很客氣的說有,只要填資料就好。我跟媽媽說,她不妨跟阿姨到二樓去看看嬰兒用品。要做阿嬤的媽媽心情很好的上二樓去看。

看到小衣服,媽媽的臉上洋溢著幸福。原來寵小孩及寵小孩的小孩會讓媽媽這麼愉快。
媽媽,真是讓妳等太久了。

幸福歸幸福,精打細算還是歐巴桑的本性。
在媽媽及阿姨的衡量下,我們挑了幾樣給寶寶的第一次採購。

買了所謂的紗布衣*5--阿姨跟媽媽說那是一定會穿得到的,而且還常會換,不同牌子跟顏色各拿一件;
還有紗布製的手怕、澡巾(這是為了要跟三件同品牌的紗布衣湊五件七五折 ^^;);
阿姨覺得0-3 month有一件斜扣的小衣服不錯,應該會很方便換尿布;
去年的秋冬裝打六折,阿姨跟媽媽說寶寶差不多三至六個月時就遇上冬天,那時會穿到,可以先買起來放。我本來想買一件連身式,不過阿姨覺得上下兩件跟一件式是同價,覺得上下兩件比較划算,所以改買兩件式。

我看他們都很高興,我也不需要花心思去考量什麼要買什麼不要買,只要負責去付帳就是。

買一買,總共是一千六百多元。
看著我娘很開心的表情,覺得真是很值得。
一家和樂,就是幸福寫照。


當然順便也逛了裏面其它的櫥櫃,我娘直歎氣:小孩子的衣服鞋子,可真是一點都不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