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常看到7-11的廣告、也會在路上看到7-11、指著說「那是seven eleven」,不過我們從沒有帶她去過。

四月中的一個周末早晨,帶睡醒的安安下樓喝奶時,公婆都在家。不一會兒,他們換好衣服,拿包包出門。公婆穿著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是要去菜市場,我猜他們要去新竹,很可能是要採買月底參加大舅家喜宴時的物品,他們不打算帶安安去,也不跟安安或我說清楚,只簡單的說再見。
公婆沒有交代我什麼,自然也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吃中餐或晚餐。

公婆跟安安說再見後,安安乖乖的吃麵包。
既然公婆出門了、Allen還在睡,可是今天天氣很好,漫長的冬天終於過了,我想帶安安出去透透氣、走走。那就去附近的7-11吧,這是之前的計劃,一直沒付諸實行,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安安聽說要去7-11,非常高興,自己跟我說:「安安不會吵著要買東西。」
好可愛,希望她到時候記得自己說過這句話。

帶安安上四樓,我換好衣服、帶了幾項必要的物品,牽著安安的走出門。
安安看到我拿抽屜的鑰匙,問:「媽媽為什麼要拿阿婆的鑰匙?」
「媽媽沒有鑰匙啊,要跟阿婆借。」

下樓時,安安看到阿公的車子不在,在樓梯上大哭了起來:「我不要阿婆去逛街~ 」
我哄了安安,安安才停止哭泣,心情沒有很好。到一樓穿好鞋,安安說要看宜娜。看到宜娜,安安又說要餵宜娜零嘴,我扳了一小截給安安。安安放下去後,說:「好。」之前宜娜都不理會安安的命令,只聽大人的;現在可能知道安安說了也是算數的,所以這次宜娜有聽話,過來叼了回籠子裏吃。

出門看到灑落地的陽光,安安開心了起來。我們手牽手沿著路走,要走到兩個block遠的7-11。對於不常這樣走的安安來說,這是一段很不一樣的旅程。

途中,我們停在寵物店門口看鸚鵡、看小狗狗,再牽手過馬路。安安的表現很好,沒有放開我的手,也沒有暴走。

我們進到7-11,安安在開放式冰箱前看著好多商品,眼花撩亂。
這等於是安安第一次逛小七,蠻新奇的。個子不高的她,進到小七,在奶製品冰櫃前停下來。跟她身高差不多的冷藏櫃裏擺著養樂多,她一眼就看到廣告的lite養樂多,指著要買。我跟安安說,要想好買什麼再拿,只能買一樣。
她想買lite養樂多、又想拿另外一瓶、指著燕麥奶說阿公阿婆有喝這個...

為了不讓安安只看著飲料,我帶著她在四處繞繞,安安並沒有對其它東西很有興趣,我們後來又繞回冰箱。

許多人會來這個冰箱選購乳製品,安安很好奇看著別的小朋友拿什麼。
有小朋友伸手到上一層去拿open講杯子+脆片,安安的視線才由水平轉為仰視,看到更多不同的商品。

後來安安放棄了養樂多,選擇跟小朋友買的是一樣的open講杯杯燕麥奶+脆片。我覺得這樣商品ok,有它的營養價值,杯子上印open將,喝完後還可以讓安安玩。

我結了帳,就在7-11開給安安喝。安安喝了兩口,就說她不要喝了。她要吃脆片。
我告訴她正確的吃法是把脆片加在燕麥奶裏泡著吃。我把脆片加進燕麥奶裏,讓安安自己一口口舀來吃。

安安把泡在燕麥奶裏的脆片吃完,就不想再吃了。我把剩下的燕麥奶蓋著,跟安安一起在7-11找找看有沒有吹泡泡的工具,找不到,我們就一起回家。

安安走到台電大樓時,指著石椅子說:「那是兩隻蚊子的家。」
什麼兩隻蚊子的家?
後來聽懂安安的意思,那裏有兩個黑黑的孔、婆婆都說蚊子會躲在黑黑的地方,所以安安說那兩個孔是蚊子的家。

快到家時,跟我說:「我覺得有點累耶~ 」「腳痠痠~ 」
我說:「安安加油,再走一下就到家囉~ 」
我們很順利,沒有揹揹或抱抱的回到家。

如果日後真的要去迪士尼玩,要先開始練腳力。就從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逛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