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很多東西都沒有先買,想說等寶寶出生再說好了,松鼠窩的妹妹們都出生、等於我有自然人孤狗(誤),要問什麼都很方便 XD

小人出來後,陸續添了些東西。其中,我最想推薦新手媽媽們買的,就是揹巾。

在選揹巾時,詢問了metori的意見。她推薦小於揹巾,看起來方便又好用,驅使我跟著她的腳步買了一條。

無扣環揹巾使用起來很方便,我怕我自己手拙綁不好有扣環揹巾,會摔到寶寶。保險起見,還是買無扣環揹巾,我自己比較安心。
相對的,無扣環揹巾會受限於使用者的身材,必需要依身材選擇合適尺寸、體型差太多的人無法共用揹巾;有扣環揹巾則是只要會綁、綁得好,什麼身材的人都可以共用一條。

我立刻上網訂了小於揹巾,小於也很快就寄來給我,大概在我轉帳後的隔天。
我很怕我不會使用,看了vcd及說明(小於的影音檔),很快就知道了無扣環揹巾的概念:就像斜背揹包的原理一樣,只是在揹帶中間打開一個空間、讓寶寶可以坐或躺在其中。
第一次使用是安安約兩個月大時,我要帶安安回苗栗,因為安安還小,我試著讓她躺在揹巾裏,但蠻失敗的,因為我不曉得怎麼才能讓安安覺得舒適。我沒有因此而放棄,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

再拿出揹巾時,安安大一點了,大約五六個月大,此時已經可以採用直背式坐法。我沒花時間研究,第一次就讓安安直接坐進揹巾裏,非常簡單。
annie09.jpeg

從此以後,我非常喜歡使用這條無扣環揹巾。寶寶像是被抱住一樣有安全感、也可以依偎在媽媽的胸口;媽媽可以兩手空空的做其它事情。
安安非常喜歡被揹的感覺,每次看到揹巾都會有開心的表情,聽到媽媽說揹揹就會笑起來;媽媽我覺得這樣又輕鬆又方便,不怕寶寶重得讓媽媽抱到斷手,一個人抱小孩上下樓梯也不怕。

安安約兩歲時,有一陣子常常清晨突然醒來哭 ,只有媽媽抱著才有辦法止住。此時小人已經會說話了,要求媽媽抱著時,不能貼著牆、不能坐,只能站著抱,可是安安很有份量,媽媽實在抱不久。用一條揹巾,像是手托著一樣,還有手可以空出來安撫小人,或是做別的事。

小人三歲多,體重應該有15Kg+,揹巾一樣好用。寶寶雖然比較重,但媽媽不怕抱不動。
像是去參加Allen表弟婚禮當天,太早去舅舅家的關係,後來安安又倦又睡不著,鬧了起來,我用揹巾抱著她,她一下子就安心睡著;睡了十幾分鐘後,起來又是生龍活虎,不給大人添麻煩。


小於的揹巾似乎承重80Kg,不過她有建議小孩體重的上限,不是因為怕揹帶裂開,是怕大人背會痠。

說真的,小於揹巾真的很方便好用,瞭解原理只需要三分鐘,就可以立即上手;摺疊起來也小,好攜帶好收納,天氣冷時還可以當小被子蓋寶寶;小盆油學走路時,還可以當學步帶;現在出門餵魚,怕她一個不小心掉進池塘裏,也可以套在小孩的掖下、大人只要抓著揹巾就不怕小孩爆衝或是掉下去。
annie19.jpg

一物好多用
多好用一物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揹巾 小於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