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工作,其實有一點矛盾。

我不喜歡自己一直抱怨,尤其抱怨的都是一樣的事情。如果真是這樣,我就應該要去改變情況,至少讓自己不要再再抱怨,像個只會碎碎唸的嘮叨歐巴桑。
可是,公司內部就是有一些人重覆同樣的錯、搞同樣的飛機,總是可以一次次的把我惹毛,惹到火氣上升、拍桌大罵,我才知道,我的修養永遠不夠。

如果是過去的我,累積了一定的怨氣或不滿,就有可能因此離職。坦白說,過去的這一年裏,我曾經不只一次的考慮過這件事。

可是我捨不得走。

一來,除了製程工程師及其老闆與我不合以外,我與其它同事的配合都很ok;是不是要為了某幾個人而放棄這麼融洽的工作環境,我很猶豫。畢竟,我不是靠這幾個人才能工作;我的工作需要花一部份的時間與這些人接觸,但不是全部、也不是大部份的時間,更因為他們「不敢」(亦或是「不願意」??)與我打交道,所以會煩我的時間更少(他們改找別人處理,只不過到後來還是會落在我手上,但他們不需要直接面對我、與我接觸)。

二來,我的每個老闆都力挺我。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公司內的一級主管是採定時輪調,每次輪調後,我的歷任老闆都會挺我。在我的認知裏,這表示我的能力被肯定,也表示我不是無中生有、或能力不佳。

三者,公司可以配合我。一般都是員工配合公司,但我們公司竟然可以配合我。我結婚之後,本來想辭掉工作,在新竹另謀出路。正巧新竹有業務的據點,大老闆叫我確認是否可以連線支援,就讓我直接去公司的新竹辦公室上班,做原本的工作。我不認為我有優秀到公司找不到替代人選,但大老闆願意這麼用我,讓我十分感動,這也常常是我一直沒有提離職的原因。

so....
我才會一直很掙扎,才會對一直沒有跳開來的我有一點無奈、一點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