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買了個玩具給安安。

倒不是媽媽我小氣,而是不太清楚應該買什麼樣的玩具給安安玩。
目前為止,我買過的算是玩具的東西應該是透明的固齒器。固齒器真的很不錯,至少安安拿來拿去的練習之後,農曆年可是可以穩穩的拿住紅包,博得滿堂彩呢~ :p

言歸正傳。
一天去abby家,看到abby列了給小蘇打的食衣育樂,多到讓媽媽我已經到不知道慚愧要從何寫起。
但是,媽媽我當場相中這隻可愛的字母毛毛蟲,趕緊稱讚一番。很熱心的abby告訴我廠商及購買地點。後來,有位bbh家族媽咪找到一個很好的店家,以量制價,可以用很不錯的價格買到。小氣的媽媽我,當然火速敗一隻,準備給安安玩。

拿到玩具時,才發現--這是12個月以上的玩具,小蘇打比較成熟,對他來說可能還好;對安安來說,可能有點超齡←沒辦法,媽媽都沒花心思去教去帶領,哎~

某次回去,讓安安坐在懷中,安安因為重心不穩向前倒。小時候也曾經這樣過,我不以為意,沒想到安安被自己嚇得大哭起來,只好抱著她哄一哄,也才發現她其實出乎意外的膽小。
這樣看來,不小小鍛鍊一下、讓安安多嘗試新事物,她會只活在爺爺奶奶的小心裏。所以上次回去,就把字母毛毛蟲帶回去,這隻會唱歌會亮燈的毛毛蟲,一定會把安安嚇一跳,正好可以練膽量。

當我在拆包裝時,安安很認真的盯著看,彷彿知道這個是給她的玩具(當然也很可能只是毛毛蟲顏色是極鮮豔的綠色、很容易就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這個玩具被五六條鐵絲綁得很緊,光拆鐵絲就費了我好一番功夫。一從盒子裏拆下來,就送到安安面前。它的表面很光滑,很合適寶寶玩。
安安很好奇,摸了一下又一下。
果不其然,一將按鈕推至字母或音標發音或是音樂時,安安頓時就收手了,似乎感到十分害怕,甚至連婆婆抓她的手去再摸碰毛毛蟲都不肯。

練膽子還是有效。
不過就隔了半天,安安已經開始敢玩這隻毛毛蟲了,雖然她應該還不曉得怎麼玩,但對於會發出聲音亮光的毛毛蟲,已經不敢到害怕、會用手去觸碰,甚至還會親牠。

(這是什麼啊?怎麼會自己靠過來?怕~)


(我不怕、我不怕~ (抖抖抖...))


(這要怎麼玩?是拉繩子嗎?(拉拉拉拉拉!!))


(喔喔~ 背上有隻小蟋蟀!!)
(媽媽說:嗯嗯,以後可以念『柳林中的風聲』或是『老鼠塔克的草原』給安安聽囉。^o^)


(咦?誰叫我?我很認真在跟新同伴玩ㄟ~)


(來親一下吧~)
(媽媽說:我看妳是想咬牠吧?!)


(會發亮耶~ 抓一下。)


(我跟牠很熟了喔~ 趴在床上也敢一起玩喔!!)



後記:
這篇喔,感覺上很像只是狂貼圖而已。
果然有小孩之後,什麼誇張的事都做的出來啊!!


其它更多照片在這裏(安安與字母毛毛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