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測值】
週五趁著我回診時順便帶安安去打預防針,打六合一以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口服疫苗還好,正好遇上餵乳時間,安安正餓,很快就全部嚥下,一滴都沒有漏。但六合一的針一扎進去,安安哭了兩聲,讓我小難過了一下。不過她也有可能是因為餓所以哭,安安每次餓的時候都哭的非常非常大聲,展現非常有力的丹田。

安安很會打嗝,每天都要打連續嗝好幾次。我姊說,這樣保證沒有抱錯,因為我懷孕後期,常常感受到肚子裏的寶寶打嗝,每天都好幾回。
我問醫生,醫生說這種打嗝是正常的, 會一直持續到兩三個月大為止。

安安現在--
大約 5400g (沒有辦法秤淨重。實際量測是5600g,但護士小姐說要扣掉衣服的重量)(跟我在家裏抱著她量的5500g差不多)
頭圍 37.5 cm (我喜歡安安圓圓的頭、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圓圓的後腦勺~)
身長 55 cm


【現況】
我看網路上說,嬰兒每天總食量的算法似乎是每1Kg就要吃150~200cc/day。
只是安安就算再會吃,也吃不太到低標,我覺得這標準似乎有點多。就我觀察,安安更換尿布的次數顏色及重量都還算正常,所以我只擔心她沒吃飽就睡。有朋友說大概是125~150cc,或許這樣會合理一點,我的罪惡感也會低一些。再觀察看看囉~

安安很多時候吃半飽就開始睡。餵到下半場的時候,要一直一邊叫醒她一邊餵,我總以為是因為安安吃到睡著而沒有讓安安吃飽。
如果是吃到睡著的安安,通常會在0.5~1小時後因為尿布濕而醒來,換塊尿布之後如果還不想睡,就可以再給她一些。她吃飽了就很容易入睡,就算只給20 or 30cc都可以。
安安照目前的吃法,可以撐個四小時才喊餓,睡的很熟時還可以睡到五六個小時,所以我也沒有太強逼她多喝(也沒有辦法強逼她)。只是我以為喝多一點,就可以睡久一點,看來真是一場誤會。

辨識安安是不是因為餓所以醒來其實很簡單:
如果她一直哭個不停、越哭越大聲,那就是餓了;
如果是哭個一兩聲,那就是要換尿布;
如果動來動去,那很可能是因為打嗝讓她睡不著。

不過半夜那一頓到目前還是沒有戒掉的傾向,這點不曉得算不算跟媽媽像--餓的時候就是無法忍耐 ^^;

安安常被自己的尿意吵醒,很少能吃飽就直接睡到下一餐,中間往往要醒個一兩次;她對尿布是否潮濕很有意見,濕的尿布會讓她睡不著,一定要換過她才會繼續睡的安穩。
她白天很愛睡,晚上的精神都還不錯,會跟大人玩一下,半夜就看情況了。之前我媽媽曾經一個鐘頭換一次尿布,那晚大人根本就不用睡。我猜太安靜的晚上也會讓她睡不好,尤其晚上如果有任何噪音(蝦咪飆車聲、救護車的聲音等等),就會很明顯,她容易被驚醒。現在試著在她睡時放音樂,這幾天的成效不錯,半夜都睡得很好,不太需要常常起來換尿布。不曉得能不能藉由睡得很好而讓她忘記還有一頓要吃... :p

安安的表情還不太多,大多只會呆呆的看。
她醒的時候多數時間只是盯著人看,現在還很愛盯的發亮的電燈看;偶爾會有嘟嘴的表情;會吃到一半突然咧嘴笑,即使根本閉著眼睛也有可能;醒的時候也會稍微笑一下;情緒不太好的時候會皺眉頭。


【排便】
從在月子中心開始,媽媽就不斷問護士說安安"撿屎"了沒有,甚至都要我去問安安是不是每天排便。
安安是吃母乳的寶寶,照網路上說的(母乳寶寶的排泄),母乳寶寶的排泄並不是那麼一定,有可能很多天都不大,這也表示母乳被完整的吸收了;也有可能一天大個幾次。

無論我怎麼解釋給我爸媽聽,我爸媽就是聽不懂。

回外婆家之後的安安,曾經有一天大了兩三次,
爸爸很擔心,覺得安安是腹瀉,一直懷疑我吃壞了什麼,又要我打電話去問護士這樣的情況要怎麼處理;
也曾經好幾天都不大,爸爸媽媽一直懷疑我吃的東西有問題,
今天早上爸爸甚至說,都是因為我不吃水果(=.=),所以安安才大不出來。

拜託~
如果不吃水果就大不出來,那便泌的人應該是我耶~
怎麼會是喝成份中80%是水份的安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