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寫一篇文章,給以後的安安看。
不過已經僵化的腦袋,實在寫不太出什麼有條理的文章。

安安滿一個月了。
一個月前,我在待產室哀嚎,出乎意料之外的狀況及難以忍受的疼痛對我襲擊。
在與疼痛對抗的四個小時之後,安安誕生了。

因為安安,我更瞭解做媽媽的辛苦及偉大,這種疼痛非親身經歷,很難以描述。
在生下安安之後,我很高興我生了安安。
除了安安很可愛、讓人很愛到心裏以外,我看到家人對我無私的付出。
我也看到安安帶給家人的快樂--爸爸媽媽姊姊Allen公公婆婆,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尤其是媽媽,她盼了很久,盼到了個可愛的小女娃,而這小女娃,簡直是當年我的翻版。
媽媽極度樂不可支。
媽媽一直說:「真是謝謝妳,生了個這麼可愛的娃娃。」
安安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阿姨大伯是真的很疼妳的。未來的妳可不要忘記對大家好。


生下安安到現在,真實感還不是那麼重。
怎麼說才能表達我的意思呢?
當我對著安安說:「我是媽媽噢」的時候,總覺得不是很實際。雖然安安明明應該就是從我的肚子裏生出來的,但或許我自己沒有親眼看到那一幕,我一直無法想像這娃娃是當初在肚子裏的那一球。我似乎把她當做自己的小妹妹一樣....

生下安安之後,在醫院裏,我看到對女兒著迷的Allen的表情。那表情,打我認識他到現在十幾個年頭,還真是沒看過。
生下安安之後,當我看著她被毛巾包裹著,突然就有一股想保護她的情緒上來,真的想保護她一輩子。不過,說要保護一輩子,一來,我不贊成溺愛小孩,這個我自己會注意;二來,我長了她34歲,怎麼也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所以,才會想到給她個手足,才能有依靠、才能一輩子不孤單。

到現在我還不曉得要怎麼當安安的媽媽,不曉得要用怎麼樣的方法來教育安安,也不確定自己的邏輯或想法是否合適。
我希望,至少,我要做安安的朋友,認真的陪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