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本篇有一些沒有寫道,我想補述一下好了。

陪產的先生或家人要跟護士學怎麼按摩背部,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在我陣痛當中,腰有一陣子很痠,但在護士用力推揉按摩之後覺得舒服很多。當下我希望Allen可以繼續幫我按摩,但我說不出口...因為痛...話無法完整的說。
在陣痛及腰痠時,按摩背部會讓孕婦比較舒服、也比較能減輕痛苦,不知道是把寶寶往下推,還是因為寶寶已經往下所以後腰的肌肉因拉扯而覺得痠痛,總之需要按推的部位在背部,而且會一直往下按,並不僅只在腰上。


我很慶幸我是在高雄待產。
在高雄待產的好處是--媽媽可以一直陪著我,從我不痛到痛得快死,不斷哀哀叫,媽媽都陪著我。讓我很安心。
我曾想過,如果沒有媽媽陪我,我是不是還有勇氣生產、是否還能這麼順利?

爸爸跟姊姊幫我張羅我需要的東西,在我陣痛當中,不曉得他們還幫我做了多少事。

Allen對我也很好。他當下收了行李、請足五天假來陪我。
在生產陣痛時,我痛的只閉著眼、無法看到他,但可以感覺到他的溫暖。而生產之後,他陪我的這一個星期中,他簡直就是服侍我,讓我能舒舒服服過生產後的日子;在我覺得我餓到安安、自責掉淚時,他安慰我、幫我打氣。

等我搬到月子中心之後,家人繼續幫忙買東買西,幫我打理一切,讓我很感動。
爸爸在買熱敷袋及擠乳器的當天,嘆了一口氣對媽媽說:「幸好她是在高雄生。在竹北生產,誰能幫她跑來跑去?」

是啊~ 所以,回高雄生產,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