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201不銹鋼的問題。
我買了一個防油噴網。回家看的時候發現它是201的不銹鋼,不知道要不要拿回去退....」

『用完要丟的就好,反正不是吃的沒關係。』

「這就是我在想的問題。」

『防油噴網是什麼?』

「它是在擋油不要噴濺。」

『喔喔~』

「就是這個--宜得利家居 |台灣樂天市場:防油噴網 30cm

『那沒差。』

「沒差嗎?」

『2開頭的雖然品質不好,但那是跟3開頭的比較。比起鐵的什麼的,我覺得2開頭的還OK。』

「我擔心的是,蒸氣雖然過了,油會不會流回食材?」

『沒影響』

「真的厚?大感謝 (大心)」

『不過可能很快會生銹買新的 XD
不銹鋼畢竟是合金,它的耐溫什麼都有一定水準,所以不用擔心
使用上不用擔心,一般的溫度是不會讓它有變化的。』

「好~
我是怕油被擋下來、連同不應食用的物質都回到鍋裏。不過溫度再高應該也有限才是。」

『不過,你哪裡看到它的材質是201?我沒看到。』

「它的標籤上。網頁上沒有拍到標籤內容。」

『廠商好認真。一般這種東西,廠商都很隨便的寫不銹鋼而己,都不會認真寫規範號碼。』

「聽說這一款的手把比較長,好用一些。
瓦斯爐前那一小塊地板常常被油濺到走經過會滑倒。常常是正在煎的時候要小心,一煎完要馬上擦。」

『420的也不錯,不過比起304還是比較容易生銹一點。
至於標示,相信就相信,不相信就不相信,因為一般人很難檢驗的出是304或304L
一般會寫清楚304L的,多半都是比較有信心的,因為這個材質貴了一點 XD
18/10這種寫法其實是台灣以前的寫法留下來,這是沒有"規範"的寫法
自從有規範後,比較專業的廠商都會寫規範,但還是有廠商習慣用18/10這種標示法,但這種寫法是沒有規範的』

「我記得妳說過磁性不是檢測的方式。」

『對,加工後都會產生磁性,很難做為判斷標準』


後記:
台灣廠商有出304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油噴網 不銹鋼 201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