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語錄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 本文為轉錄連結,轉錄者為 Zuyi
※ 本文為 Knuckles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3-05-08 12:26:31
看板 joke作者 rewich (無心插柳柳成汁)
標題 [趣事] 柯文哲語錄
時間 Tue May 7 13:04:15 2013


希望沒有OP,剛看到的真的很有趣!他應該是老鄉民。

柯文哲語錄:

1. 台灣的媒體不是自由業而是製造業,台灣沒有記者只有作者。
我講一句話,第二天看到十家報紙就有十種版本


2. ECMO (葉克膜) 這個東西現在全地球上要找五個最懂的人,
我就是其中一個,但是你想當第六個嗎?不需要嘛!太深奧
了,學這個做什麼呢!


3. 你現在學的臨床治療方法,兩年就舊了,五年就丟垃圾桶了
,所以我在美國唸書時都在做什麼呢?都在練英文以及釣魚
。最笨的人才會去背那些chemotherapy 的 protocol,真是
haudai(耗呆,台語「笨蛋」之意),那些看得懂就好了,
背那個做什麼!

4. 你們不要看我柯文哲上課像唐老鴨,你們應該有聽過我在
ICU 是像俾斯麥。但是偉大的不是俾斯麥,偉大的是普魯士
陸軍。如果俾斯麥生在當時的中國,指揮北洋艦隊,他就變
成李鴻章,只能去簽馬關條約


5. 美國的學費非常貴,所以學生對老師上課的要求很嚴格,如
果老師上課在抬槓,他們會寫信去申訴要求換掉老師,因為
這種老師是在浪費他們的錢,像我現在這樣早就被趕下去了。

6. 鬼月不能開刀,這我最近也想出了其中的道理。七月份,是
什麼時候?就是新的 R1 (住院醫師) 和新的 intern (實習
醫師)上來的時候,現在你們知道這都是有道理的了。

7. 以前在學校時都教一些很少見的疾病,連感冒要怎麼看都沒
教,每次教授講到說:「今天的 case 很少見,30年才出現
,大家一定要認真聽!」每次講完我就從後門溜出去了,30
年才遇到一個病人,那麼遇到時 refer 給同學去看就好了。


8. 這幾年我的智慧慢慢達到一個顛峰,很多事情動腦想一想就
可以想出道理。我們要多思考,然後要多念書,但也不要唸
太多,像 Harrison 唸兩遍就可以了。很多事情國外大學生
認為是 common sense,台灣學生卻答不出來,素質就有差。

9. 如果我做的所有事情都讓法律追究的話,下半輩子都要在牢裡度過!

10. 動物王國要選出大王。動物們覺得,奔跑、游泳和飛行,
是動物最重要的三個技能 (就好像台大醫院要升等,要比
教學、研究、服務,總分高的就可升等。) 於是就辦了個
比賽,依照奔跑、游泳和飛行三項的總分,最高的當動物
王國的國王。比賽前呼聲最高的是獅子、鯨魚和老鷹。
但結果你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大王嗎? 是鴨子。鴨子每項
四十分,總分一百二,獅子、鯨魚和老鷹,都是單項一百,
兩項零分。 所以啊,台大有很多的鴨子教授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6.11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