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台北的瞎, 全世界都在看


作者 polandrose (波蘭玫瑰先生)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聽障奧運的賽會水準 讓我不禁...
時間 Tue Sep 8 00:38:14 2009


今日到了聽障奧運 老實說規模實在是很盛大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選手與觀眾都因為這次的聽奧而齊聚在台北從網路上或者新聞上 都常常看到令人寒心的出包畫面主辦單位應該是很用心經營這個盛大的賽會才是也許是一點點的小疏漏也或許是媒體或者網友誤會了吧?我心裡是這樣暗暗的護航.....但.......今天當我踏入紅館準備觀看比賽的時候卻從大會的手中 注意!!!真的是從正門口一進來的大會工作人員手中接到了乍看之下有點像小時候營養午餐菜單的粗糙籃球賽程表

http://docs.google.com/View?id=dccv8jbq_5d3tn63fm
真相一但萬萬沒想到一翻開夾在後面的 羽球賽程表

http://docs.google.com/View?id=dccv8jbq_7d5n44bgk
真相二 底下那隻迷人的手繪青蛙 讓我忍不住吐了幾口血 @ ___ @揪竟我今天是走到了某某科系辦的菜市場盃?還是號稱...亞洲第一次 台灣的驕傲砸了好幾億辦起來的聽障奧運呢?身為一個台灣人 用這樣的賽會水準來迎接世界各國的觀眾與選手真的是覺得很丟臉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好嗎?



作者: ycwangsteven (780330) 看板: Olympics_ISG

今天去小巨蛋作聽奧志工,結果發現聽障奧運根本就亂七八糟
選手的隨隊翻譯都不在,外國選手跑錯比賽場地
交通轉運站較選手都搭車到小巨蛋
最後比賽快開始所以只好由隨隊志工帶去搭捷運
真是太誇張了

最慘的是服務台的人都是我們學校的人,關於比賽的資訊等等都沒跟我們說,
來詢問題的人問的問題我們還要自己用電腦查資料,
有的手冊還只有中文版,現場也沒有專業的手語翻譯員,
我們只有學簡單的對話最後只好都用紙筆寫

最大的問題是
一堆外國聽障人士為了看聽奧開幕典禮來台灣
因為國外沒辦法買票
結果由於田徑場"很小"
所以票早就賣光了(其實是貴賓席留超多票據說還剩下800左右)

外國的聽障人士聽到心都碎了,我們這些志工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巨蛋的服務台只會說票我們沒有賣,最後只好請他們買閉幕典禮的票,
居然還在對面IKEA裡面的法馬克賣,
我們只好帶著外國聽障朋友們穿過大馬路去買

這樣就好幾組人馬了,後來終於有一團大外國朋友大爆發了
當場在服務台較負責人出來說明
為什麼聽障人士都買不到票(不能講電話)
全部的票幾乎都被聽人買走,最後負責人出來也只能道歉

既然台灣沒有夠大的場地舉辦奧運級的活動,為什麼當初還要接下來呢?
既然接下來了~將近20兆的國債還怕你的再多貸款一些嗎?
就這樣做出來丟臉

傳單印中文
交通資訊外國人都看不懂(傳說中的台語拼音地名跟莫名奇妙的交通說明)
最後今天服務快結束的時候,有六個美國人來說他們有定開幕的票
然後接下來小巨蛋又叫他們去IKEA那邊領,所以我就帶他們去,
結果到了法馬克,他居然說"我們只是代售商,要領票要去年代的旗建店領"
難道我要帶著聽障外國朋友去遙遠的旗建店????????????????

接下來店員好心借我電話,結果年代居然說沒收到他們的訂單,真的很傻眼
所以當場就用電話跟年代吵了一架
最好只好請他們買閉幕店裡的票,結果後來買到一半
店員說"對不起印表紙用完了,已經不能賣票了,請去年代旗建店"
超級無言了

今天一整天深刻的感覺到
這個國家根本沒有在用心經營這場活動
沒救了
最後都靠志工去面對激動的外國民眾
剩下幾天我們只能盡量安撫大家的情緒了T_T


作者 rachelyu () 看板 Gossiping

說到這個今天去保齡球的會場也頗傻眼的9/4
是所有保齡球志工要到場演練,卻也是選手們驗球的日子十二點半我到會場,看到不知所措的志工(包含我自己),還有不知所措的選手很多志工都還沒有志工證和志工服,選手們很徬徨的站在那,會場裡會國際手語的不多我剛好是外語志工(整個也不會手語ˊˋ)所以東西放下來,我就去驗球區幫忙驗球表格,有要填姓名的地方德國領隊問我說,要先填姓還是先填名因為我才剛到,我就問負責的人,他們一開始說沒關係於是選手們就先填名再填姓,後來又說要照手冊裡寫,手冊裡是先姓再名...很多填好的人整個又要重填,看起來很無奈...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著急的大吼大叫,甚至還不耐煩的說"跟他別在這種小事問東問西的...現在沒時間煩..."我很冏的沒有把這句話翻譯出來,但我看到聽奧選手們還有聽人領隊他們雖然聽不到聲音 或聽不懂中文,不過那股氣...我從她們的表情上我知道...她們知道了...當下覺得很難過,這是待客之道嗎 @@ 雖然工作人員們急著把事情做好但也....@@ 後來 消防隊的人就近來演練,這也頗很傻眼...不知道在場的其他志工感覺如何但那些聽障朋友沒有聽到聲音,不知道是什麼狀況,然後會場裡就突然乾冰亂噴他們帶著疑惑的眼神比手語,看了有點心酸最後最後~~ 今天因為要驗球還要志工報到,整個狹窄的錦和路已經夠混亂了...而且在新喬福的對面,又是公車總站這時候消防車和警車右在那攪和選手們覺的計程車根本無法停在球館門口,我今天下午帶著奧地利的選手去坐計程車...再等計程車的時候,他們的領隊跟我說,好酷喔~有消防車也有警車好像在拍電影~然後她們拿著DV很開心的拍我真的覺得有點丟臉,不知道各位怎麼想後來計程車來了,我帶她們穿過車潮,到對面上計程車後面的車子一直再按喇叭 "拜託~~已經叭了!!!是沒聽到~不會快一點喔..." 真的很無言...這是台北的驕傲嗎有點心寒...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天大家一起加油...把這混亂的局面好好扭轉一些回來


作者 lisakyo (Lisa) 看板 Gossiping

看了好多聽奧的八卦是志工的我也來爆個小卦---我是頒獎組的志工
在受訓的時候,華航那些漂亮的空姐們教我們在頒獎的時候要微微鞠躬15度把盤子遞給頒獎人 還要注視著頒獎人微笑姐姐說這樣才是國際禮儀阿(想看sample的可以參考北京奧運頒獎的時候 姐姐是放那個給我們看)然而前些日子 在開幕預演的時候我聽另一組頒獎志工說(我們有依照比賽場地分組)某個場地的頒獎組 被某政府官員罵那個官說 我們為什麼要鞠躬還要微笑 卑微成這樣 腰挺直阿~然後我們的人就說 這是老師教的國際禮儀那個官又說了 我們幹嘛要那麼卑微 站直!...可是老師教的就是這樣阿這就是國際禮儀阿 飛那麼多國的空姐總不會騙我們吧難到真的要穿著美美的禮服,然後腰挺直 站個三七步給別人看嗎這樣歪果人不知道會怎麼想= =


作者 lisakyo (Lisa) 看板 Gossiping

再多爆幾個好了總覺得我們爆的料都可以出書了= =--
1.我們在小巨蛋或體育館預演的時候便當的錢是我們學校教官出的耶= = 害我們一陣心疼(我們以為是聽奧請的...)還有 我們很多事情第一個就是找教官然後教官就要去找聽奧的相關人員教官好辛苦ˊˋ(跪拜)
2.我們頒獎人員本來也應該是開閉幕舉國家牌子的舉牌員後來被換掉 換成X林麻豆們跟銘X的12金釵 銘X的幾個還好 看起來就是訓練有素可是其他有幾個舉牌的...媽呀走路走的好醜就算是鞋子不和也應該要換好鞋號了...而且臉超臭的 一點笑容都沒有我們去都還好多了ˊˋ為什麼換掉我們了...(哭)
3.說到鞋子 我們鞋子製作廠商也太爛了穿上後 隨便走個幾步 鞋皮就掉塊了...我翻了一下 是 made in Ho__ko__我沒誇張 真的稍微輕輕摩擦一下 就掉塊了= =
4.我還沒想到 想到再來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