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的房價很高,我跟Allen還在存錢,也還在評估要買在哪裏、買什麼樣的房子,先在竹北租屋而住。
現在住的房間很簡單,兩房兩廳一衛一廚,很夠我們使用了(缺點是--我還是很想要一個可曬衣服的陽台啊!!!!) 。

客廳的正中央放了一張我十年前買的正方形和式桌(真是很耐用),一旁是現在幾乎只當椅子坐的沙發床,
房子的空間是還有,但因為租屋而住的關係,我們不太買傢俱,尤其是厚重笨重的款式,避免日後搬家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我們一直就著和室桌開飯,天天如此。小小的和室桌上常常有鍋碗盤杯、未使用的衛生筷餐巾紙橡皮筋,也會有一些發票原子筆等等,永遠清不完。

其實,我也不喜歡很亂的桌面,更不喜歡每次吃飯前要先收過一遍桌子、吃飯後要再收一遍,寫個字對個獎或帳單後,還要再收。
想說要買個櫃子櫥子,又怕日後搬家不方便;但什麼時候要買房子,又是個遙遠而未規畫的未來,只得暫時忍耐。
在隔了這麼久、忍耐了這麼久之後,我終於不想再忍了,去年看中一組IKEA的餐桌+4餐椅,不過才$ 2355,很心動。
只是IKEA在桃園,一定要Allen陪我一起去才搬的回來,只好繼續忍耐中。

某天突然想到:其實可以把和室桌架高,就當做正式餐桌來用。
IKEA有單賣桌腳,再配上兩張之前買的IKEA $299的椅子(今年漲價了,要 $449),應該很剛好。
我挑選著桌腳,也去高雄IKEA現場看實物,想找一天約Allen去桃園IKEA搬回來,不過Allen一直都沒有空。

上個月中,想起之前曾去pchome看有新奇的東西,瀏覽一下,就看到這個「多用途折合桌椅組(一桌+兩椅+置物櫃)」,NT$ 1999

◆產品尺寸及材質:
.桌子尺寸:(寬)64(含二邊鐵管)× (長)30~102 × (高)160 /(公分)
.椅子尺寸:(寬)35.5 × (深)40 × (高)64 /(公分)
.層板尺寸:(寬)60 × (深)30 /(公分)
.材質:鐵管烤漆、pvc合板

這項傢俱還可以當置物櫃←這很讚,餐桌上總是會留一些小物(胡椒粉、岩鹽、醬油、面紙盒、鍋墊等等),小物一定都會存在,很難收到完全看不到。
收起來之後,下一餐又要用、又要再拿出來,每次使用就要重覆一次,很惱人;
我想坐靠背大一點的椅子,那張椅子上放著我的擠乳器,若我要坐,擠乳器就要找地方放,正好可以放置物櫃上;
而預定放餐桌的空間有個我自己做的紙製電話櫃也可以清掉,電話也可以擺在置物架上。

這桌椅組可以收納東西,就比我單買桌腳讚了,
價格跟我預計要買的桌腳們(含收納櫃+單隻腳)相差無幾,
它還可以收起來,只有30.5cm厚,我想放在我們小小的房子裏,不會很佔空間。

反正Allen總是說由我決定,那我也不問過他的意見,就訂下去。

兩天後,中午午休忍不住衝回家去管理室看,果然已經寄到了。
先拆開椅子來看,PVC面板的質感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不是那種粗製爛造的東西;
實際坐了一下,雖然椅背非常低,不過足以擋住屁股,還算ok,不會有坐立難安之感。

晚上等不了Allen下班,忍不住就組起來。

組完、擦乾淨,上層只擺兩片活動層架,可隔出較高層櫃x2及薄層櫃x1,另一片活動層架擺在下層(暫時不會將椅子收納進去),隔出一個收納層,擺上所有散落在和室桌上及一旁椅子上的大小物品,也把散落一地、阻礙掃地拖地、看了就煩的電線、電話線、網路線也都捲好擺在下層收納層。整個房子頓時整齊多了。

桌面只要收折起來,整組桌椅一點都不佔空間,不會使我們狹小的屋子看起來更小。對在外租住的兩人小家庭來說,是很實用的一項商品。

久久逛一次Pchome,就會有新發現,真是不錯。


除此之外,
想逛桌椅組的同時,瞄到了這個「雙層伸縮鏡面收納鞋櫃」 $1699


◆產品說明:
•尺寸:(寬)65~120 × (深)30.5 × (高)100 (公分)
•材質:合板、玻麗板 它的寬度可以調整,上層缺口可以買一片木板架著,就可以當置物櫃。
回家量了一下門邊的L型電腦桌(對,我家的電腦桌就放在門口,L型一邊充當門邊櫃,放所有收到的信件DM。沒辦法,房子小咩~),高度跟電腦桌面差不多。

只要把電腦桌往內縮30公分,就可以擺得下這個鞋櫃。
對這間小小的房子來說,30公分還是可以空的出來的空間。

興沖沖的訂了,隔兩天就寄到。

領鞋櫃的包裹上來(好重啊),拆開來,打算一邊組裝一邊檢查及清點。
才要開始組而已,發現有第一片木板上有整條攔腰的裂縫,雖然還沒整片裂開到斷掉的程度,但很明顯已經不能使用了

我嘆了一口氣,連上pchome回報這個狀況,請他們處理。

好討厭啊,本來很想趕快組裝好、清理門口的雜亂地面呢~

鞋櫃廠商打電話問說可不可以只補板子。
其實我也希望只補板子就好,這樣會比較輕鬆

新的板片A很快就寄到了,原本沒附上的白膠也一併寄到。

這次的板子重、組裝的片數多、零件複雜,看說明書就看的我頭暈,力氣又不夠大,就勞Allen幫忙組。而我在一旁顯然有些礙手礙腳,閃到一邊去玩楓之谷

Allen比我仔細的多,他細心的將板子一片片組裝,大約花了一個鐘頭,就組好了

我不由得佩服他的細心耐性,因為這次的說明書,單看起來還覺得簡單、細看覺得複雜的很,一整個頭昏腦脹。
不過Allen一派輕鬆的說:「就當模型來組啊~」
是啊~ 模型組多了還得丟,組個鞋櫃,可是很實用的。

把放著電腦的置物架、有著營幕鍵盤的電腦桌往內縮,組好的鞋櫃就定位,再把散落在門口的鞋子全數擺進去,門口頓時清爽了起來

好棒好棒,我真喜歡這兩件可以讓家變得清爽整潔的新傢俱。

另外還有大一點的 三層伸縮鏡面收納鞋櫃 $2499,我覺得對我們小小的家來說,是太大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