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並非讓我很無力的事情。真正讓人很blue的是其它事件。)

租機器跟租車一樣,承租對公司的好處很多。
光是不用花一筆錢買機器,就是一件節省成本的事情,還可以租到較新機種的機台、增加新功能,可以叫廠商維護、節省人事成本,故公司內是租用影印機。

這次租的影印機的合約到期。管合約的部門老闆說,新合約中訂的機種較新、價格較低,合約是三年,而且他希望另外一台影印機訂定合約的時間點可以與現在這份合約齊頭。

廠商的小姐很是為難,提前半年解約是要賠償解約金的,我們部門開會想了辦法:
提前半年會造成對方損失,那我們延後半年,使得兩分合約都是同時到期,下次訂合約時就可以一起訂定了。

這點,對方也不接受。
等我們助理撥第n次電話去時,才發現:前一天還說沒問題的業務小姐請一個月的假去"遊學"了;後來則聽說,對方的業務小姐去跟我們總經理哭訴我們單位欺負她,換她老闆出面繼續談合約。

其實合約是一部份的導火線,真正讓該位小姐下不了台的應該是我們部門的傳真機。

敝部門也算是對外單位,想當然爾,傳真量也會比較大。
去年向該廠商新購了一台傳真機,我在高雄的時間不長,但屢屢聽到人抱怨它不好用,但我不是擔當採購,時間待的又不長,不好去干涉這件事。

擔當採購今年七月離職。說到她,唉,又是一個讓人很昏倒的傢伙。
她負責採買的這台機器很不好用,每次都要找她來[整理]一下,沒有人當著她的面說。上個月她離職,我們就等業務小姐出現來處理。

那天,業務小姐來公司美其名是看看各個機台,實際是到處串門子、打招呼。
我請她等一下,找了進出口小姐表演[傳真機卡紙]給她看。
我問了她:「這傳真機蠻容易卡紙的。才剛過保固,怎麼會這樣?」
『是因為你們家的傳真量比較大。』
我有一點好氣又好笑:「傳真量比較大?傳真機就是拿來傳真的啊,不然放著傳真機做什麼呢?」
『..........』小姐就講電話去了。
我後來繼續追問:「不然妳告訴我,要多少張的量才不算太大。」
『..........』
後來我講了通電話,一轉頭發現小姐不見了。

後來,他們公司的人來維護影印機,
我看到他們家的人,還是問:「請告訴我,要多少張的量才不算太大。」
『..........』他們家的維修人員說:『這要請我們業務回答。』

第三次,小姐帶著維護技師來,又被我遇上(沒辦法,本層樓的影印室在敝人座位的斜後方),
我還是問:「請告訴我,要多少張的量才不算太大。」
『..........』
(聽說該業務小姐私下表示:『這傳真機是你們自己選的耶~ 』)

然後,小姐就消失,請長假去遊學了。


當初我們單位為什麼搞到要換一台傳真機,我不明白,反正就是換了。
但換了一台傳真機,總是要能用好用吧,我們不如報關行、forwarder的傳真量那麼大,但畢竟我們是發單的對外單位,每天傳真是有一定的量。

這台機器可還是廠商你們推薦的機台,推薦傳真機時就知道是供什麼單位使用,怎麼會推薦一台這麼不堪用的機器呢?

感覺上還真像是告訴我們:誰叫你們選了我這個廠商。

說的也是,換回原來的傳真機、買隻感光鼓替換就好,總強過這個買了才一年半,會卡紙、會傳出去是空白頁面的傳真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