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肥的腿....


這腿是怎麼翹的上去的啊?
我真是想不通。
雖然,翹上去沒2秒就滑下來,可是我還是不曉得她是怎麼有辦法翹腳。
(咦?我是怎麼拍到的?)
(想起來了,她翹了兩三次,每次都翹一下就滑掉...)


以下是媽媽的隨手記,有打混仗之嫌。

體重:9.3Kg ← 這是根據電子秤的結果,應該比指針型準很多。跟一直以來的85%長相左右的維持著,媽媽很高興的以為可以繼續用M的尿布。
可是,上面那雙肥腿啊,唉,希望可以把媽媽買的M sz先用完,再用L sz。這錢,省不了了。

身高:沒有量。安安現在是屬蟲的,要不就要人抱,要不就在床上翻過來滾過去、蹬過來扭過去,不太好抓。


這個月開始吃食物泥了。
媽媽敗一台食物調理機真是太值得了,安安吃的十分愉快,很賞臉。像媽媽這種手拙人也可以變出好吃的食物泥(全是食材本身的美味);就算媽媽這種沒經驗的人來餵,也是一口接一口,順的很。一整個有成就感。

有熬高湯嗎?免;
需要技術嗎?免;
要花精神嗎?免,
只要一隻電鍋一台食物調理機,就可以做出營養豐富的食物泥。 XD

安安很賞臉的吃,所以媽媽很努力的推薦給同事,期待大家一起敗家。 XD

then, 安安食物泥吃的不少,所以對母乳的需求量大降。從原本一天800~900cc降至540cc。
→ 媽媽可以放心退奶了。

But!
安安不愛喝水。這是媽媽的新課題,開始搜尋如何讓寶寶多喝水、愛喝水。
先從每次吃完都喝一點及使用學習杯開始嘗試起好了,所以媽媽又要開始搜尋好用的學習杯。


小白4號終於出來了。這次盼的時間比較久,花了一個多月,終於冒出來。

聽被咬的人(←偶婆婆)說,安安咬人還蠻痛的。
被咬是不是很痛,偶是不清楚,不過被抓倒是很痛,安安孔武有力,抓抓抓就把媽媽的脖子抓破皮了(嗚~ 妳好狠的心~)


安安在九滿月的前一天,終於扭動她包尿布之後超圓的屁股,往前爬了三步。
雖然爬了之後馬上就往一邊歪過去躺下,但還是算的上開爬了,更讚的是,安安的爸爸正好手持相機,紀錄到這珍貴的一刻。
(媽媽在哪裏?媽媽在作便當啊~~~)


安安在這個月喜歡「搭搭搭」,也可以跟大人「搭搭搭」的對話。
安安會說:「啊搭~ 啊搭~ 啊搭搭~」

如果有人跟她說:「搭搭搭」,她會回應:「搭搭搭」。小孩發音真是可愛到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安安是自己生的關係。

大部份的時候,一聽到「搭搭搭」,安安就會笑的很開心。

(呦~ 好可愛的蓮藕手~ ^o^)




聽的懂「抱抱」。只要說「抱抱」或是意會到將要被「抱抱」,就會很開心。
對『抱』這個字,安安很清楚它的定義,也很敏感。

一天安安躺坐在手推車上。
我去解開她的安全帶時,安安因為知道我會抱她,笑的很開心;
我轉身去戴小於揹巾,安安看到我套上揹巾,知道我要抱她,繼續笑出聲來;
我問她:「安安,妳知道媽媽要抱妳喔?」
聽到『抱』字,安安當場就又笑起來。



這孩子真的很像我。
我不太會認人,我可以看的出這孩子有七八分像我;我媽我姊她爸爸我婆婆都說,這孩子像我像的十足十,就差一對圓圓的眼睛。我娘說,我的眼睛小的像條線一樣... :<

除了長的像以外,很多小習慣也都像到我... Orz

奇怪,
媽媽並沒有在安安前面表演過這些習慣啊?
有些習慣甚至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怎麼會一模一樣的出現在安安身上呢?
翹腳、抱毛巾被睡、不愛喝水...(陸續發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