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挾部長闖私領域的這件事

讓我想起不久前,我在從家裏去坐高鐵的路上,同我爹聊到美麗島事件。

美麗島事件對我來說,是很模糊的,
但,我爹說,
他當時從我們舊家的頂樓往綜合運動場看,是可以看得到裏面有人演講,有集會的。
我爹看到一切風平浪靜,本來想去現場聽他們怎麼說,從家裏出發時,
路經家後巷,看到裏面整排的車、車裏坐滿整排武裝好的兵,心下知道不妙,趕緊繞回家裏。
然後,就爆發所謂的美麗島事件。

人民,不是應有集會結社的自由嗎?
人民,不是應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嗎?
為什麼身為堂堂的立委大官們,不曉得尊重、不懂得人權、不遵循法治、不保障他人自由呢?

陳水扁是不可能戒嚴的。他這個笨蛋,為了他自己的歷史評價,是不會去做這麼齷齪下流的事。
就是他這種笨蛋的個性、為求歷史評價,才搞得他現在這麼狼狽。
不過幸好他是這種笨蛋,所以就算有人在網路上怎麼罵他,也不怕被抓被關被勞改。


只是,選錯了總統,誰曉得會不會又要活回戒嚴時代呢?
如果再次戒嚴,還能三五好友相聚喝茶聊天逛街嗎?
不要說不可能,有人已經示範了獨裁之後的大官行動。


謝長廷的例子舉的真好、太貼切了:
「如果女生搭捷運遇色狼甩他耳光,會說她暴力嗎?」
「若藍委以公共議題為藉口就能不擇手段擅闖,那房東也可隨時闖入女房客房裡,查沙發有沒有壞、有沒有在打麻將?」
「這是程序正義的ABC,法治觀念怎麼這麼薄弱!」


推薦閱讀:
成醫創院院長黃崑巖 籲中間選民站出來制衡

說的真好。
是的,「官大未必有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