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的尼古拉有二本,一本是『喂!喂!尼古拉』,另一本則是小淘氣尼古拉。

跟善良的鄉間尼古拉不同,小淘氣尼古拉真是個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小孩子。看到書裏面那個調皮搗蛋卻總是覺得自己很無辜的尼古拉,總忍不住笑出來。
一開始出的書皮是綠色,以下這本是長大後在網路書店看到、立刻買回家收藏的。封面的圖一模一樣,就底色不同而已。
480_DSCF7851

再大一點時,發現尼古拉出了這個版本。這次,我買齊五本,只不過第三冊可能塞在娘家的書櫃裏,要去找找看才行。
480_DSCF7852
一樣也是很有趣。

上週末,趁雙十連假,Allen說要帶安安去看圖書館。在圖書館裏,安安看著她的書,而我和Allen在外國童書區尋找自己的回憶。
看到「尼古拉的新故事」的1&2,仔細確認內容。原來,這是原著的女兒代替已逝的父親出版的新故事,找同樣的插畫家,畫一樣可愛的圖片。讓人真開心。
只是,翻譯的人不同,所以翻譯的名字很不一樣,要回去核對;我比較不喜歡新古事的名字。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還有4 & 5,不過已經沒有2可以買了!!!只好把能買的先掃回來。
480_DSCF7855

另個在圖書館的發現是,以前覺得很好笑的『淘氣的科學家』也有新版,現在改稱『瘋狂科學俱樂部』,allen說這是原本英文書名;不只當年看的那本,還有續集。Allen想買,就把它一併買回來。
480_DSCF7857

也看到了『少年偵探』的新版,叫「大偵探小卡萊」;看到了『黑鳥湖』,改叫「黑鳥湖的凱蒂」(?);『柳林中的風聲』還有二三種版本,雖然我可能還是最喜歡原版;『五小冒險』以前只有五本、現在看起來似乎有八集......

只是翻譯的不很習慣,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

會不會之後還看得到『櫻桃園』、『歡樂滿田園』、『海堤』.....等等呢?


ps.
這次買尼古拉的點,不是書店或是網路書店,而是pchome。pchome的書比較便宜,而且免運的下限比較低,是很不錯的選擇。
瘋狂科學俱樂部則是直接上遠流出版社購買,比較後,出版社的價價格最便宜,免運門檻是NT$ 490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