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噗浪上看到Helen說她做了幾個鑰匙包,正好有缺的我忍不住去她的露天賣場逛。
在眾多不同花色中猶豫了很久,最後選了一個黑底和風圖案的鑰匙包。
(是說,海倫妳也太可怕了,怎麼會正好做出我缺的東西....)

這枚鑰匙包很好用,這樣把一掛鑰匙放入鑰匙包裏,鑰匙包妥善包覆了鑰匙,不再怕銳利的鑰匙邊會刮傷我包包裏的其它物品;海倫在內側加一個薄薄的夾袋,可以放入住家這裏使用的門禁刷卡,此後刷門禁不必再掏出厚厚的錢包,心理上輕鬆的多。

偷懶成性的我,很想帶這樣一個包就出門去市場或全聯簡單買點東西。帶紙鈔是很方便,摺成四摺就可以放入門禁卡口袋,但遇上找零時就麻煩了,常常又要握緊零錢、又要提採買物,覺得自己走路開門又不方便又不安心。雖說可以帶一個拉鍊零錢包出門,紙鈔會因此再對摺,又醜又不方便取出。

曾經想過再去買一個拉鍊鑰匙包。一直放在心裏,沒有仔細去選過。後來想一想,倘若在門禁卡口袋縫個拉鍊,或許就可以做到我想要的功能,這次回高雄,就順便去『建新』買條拉鍊,自己縫上。

衝進建新,店員瞭解我的需求,說,一般拉鍊就可以,比較便宜,在二樓。
咦?一般拉鍊?那....有金屬拉鍊頭可選囉?
店員指了一下櫃台對面的一落抽屜,拉開一看,裏面有各色底布的拉鍊,由上到下是不同長度的拉鍊。我選了古銅色拉鍊頭,顏色跟海倫手作的金具一樣,配起來剛好。比了好久,選了比口袋短一點的黑底10cm拉鍊。
450_DSCF9384.JPG

鑰匙包加工前的展開圖
450_DSCF9383.JPG

被拜託做安安的貝貝枕頭套的媽媽,一邊想著要怎麼做枕頭套,一邊看著我拿著拉鍊及鑰匙包,忍不住說,她幫我車單邊,把拉鍊車上鑰匙包底布,這樣我只要手縫單邊就可以。

耶~ 媽媽要幫忙。
媽媽比了一下、選了位置,不到一分鐘,單邊就車好了。用縫衣機車上的那邊,除了工整以外,也比較牢固。
另外一邊要固定在袋口上,這如果不是一開始做鑰匙包時就車,就只能手縫。

邊看重播的Hero邊縫,很快就縫好了。

以下是我加工後的成品

450_DSCF9386.JPG

450_DSCF9387.JPG

比較傷腦筋的部份,除了怕縫不直以外(因為我是直接就縫,也沒有預釘或是暫縫),就是上下收邊的問題。本來想剪掉,媽媽說這樣會『鬚』掉,那就只好努力把邊邊藏起來。坦白說,縫完了再看,我覺得我藏得還不錯。

縫好的時候,心情真是大好,一直在家裏跑跑跳跳、跟每個人員『秀』我的成品。

雖然這鑰匙包整個都是海倫做的,
只有後面的艾迪兒是我的。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