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小學後,我要安安自己洗頭洗澡。

安安她爸很害怕,到現在安安都小學四年級了,還叫我去看小孩洗澡的情形,怕她洗不乾淨、怕她嗆到水、怕她.....。

呃..........
這位爸爸,你要放小孩手,她自己才會走、才會走得穩、才會跑會跳好嗎!!
我小一時就自己穿制服襪子、自己上學、自己回家、拿鑰匙開門、自己洗頭洗澡,為什麼你女兒不用會???

上小學開始,我教安安自己洗頭,但她不喜歡自己洗頭,因為不是腰會很痠,就是手會很痠。
也先口頭說好:一年級,媽媽幫安安洗頭是一週一次;二年級是二週一次;三年級是三週一次;四年級是一個月一次,之後就都自己洗。

安安想留長頭髮,但不好好梳,又喜歡蹦蹦跳跳跑來跑去,頭髮常打結。
我說,如果不會梳好頭髮、每次洗頭前都要先哀聲嘆氣30分鐘,就剪頭髮。
一次剪五公分,看有多長的頭髮讓我剪。

聽歸聽,小孩還是做不到。

於是,在一個功課拖很久才寫完、不梳頭髮、賴在沙發不去洗頭洗澡的晚上,媽媽我就把小孩抓過來,剪了她的頭髮。
才長沒多長,一剪就到肩膀,小孩很難過,掉眼淚。
我希望小孩記住:要負責任的寫完自己的功課、自己的外貌自己要打理。

隔兩天又是洗頭日。
剪完5cm(其實應該接近10cm)頭髮,洗起來應該輕鬆很多。
我問:「剪了頭髮,洗頭有比較輕鬆嗎?」
小孩很沮喪的說:『沒有。』
「咦?應該會好洗很多啊!」

『沒有。因為,頭 還是一樣大啊!!!!』(持續沮喪)
(但媽媽在旁邊已經.......)

哈哈哈哈~ (差一點在地上打滾 XDD )


沒錯啊,頭還是一樣大啊 XDDD

一年多前的事了,每次聊起來,母女倆個還是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