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年後的心得文。

去年夏天,準備安安念小一時,我和allen努力想要買什麼書桌椅讓她方便使用。

租的房子裏,房東已經先準備了簡單的大書桌,桌面雖寬,但Allen嫌桌角太直銳、容易劃傷,習於給小孩圓角的Allen皺眉,要挑一張書桌給安安才好。
看到家樂福樓上擺的二萬上下的展示品,我不覺得小孩需要用到。(我不記得是什麼品牌了...)

Allen的姐姐託我們在好市多幫她買桌燈。幫她送過去的那天,順便參觀姐姐特意去台中看並訂回來所謂的成長型書桌,在她四處比較後,她選了『欣美』。號稱是代工某家商品,另外推出自有品牌。Allen看了很心動,可是我覺得還好。小時候用一般平面書桌,也是一路念上來,對我來說,書桌是排在桌燈和椅子之後,不覺得有花大錢的必要,倒是一直會坐著的椅子和桌燈要特別選過。椅子可以調整,桌面就算高一點也無妨;採光足夠,才不會傷害小孩的視力。

這件事情,夫妻二人各有堅持,沒有很激烈,只是一直無法決定要買哪一款。

書桌的討論停不下來,我先看椅子好了。

我不喜歡乳膠椅、海綿椅,我覺得坐久了一定會悶熱。熱是可以開電扇冷氣解決,悶就無解了。小時候爸爸給我們買的是藤椅面的椅子,散熱快、不悶熱,坐起來有點硬度有點彈性,很舒服,十分透氣。我試著找「網椅」,搜到『巧迪』這家店。它家的網椅合乎我的要求,找到了巧迪的網椅。這看起來就很舒服也透氣,還可以調升降。一見鐘情。

網頁做的有點眼花撩亂,所幸在很多地方都有門市,看到新竹竹北有據點可以看實物,就去瞧一瞧。

竹北的點很好找,在自強北路靠近勝利七路交叉口。沒有氣派的裝潢,展示了好幾張桌子和椅子。
Allen仍就對成長型書桌很有好感,相對大品牌來說,巧迪的桌子比較便宜,也有可調升降的桌面,氣壓式更是輕鬆;覺得L2不錯,桌面夠寬大,但桌板要拉高或放下時,不會像L1一樣,會跟小桌板磨擦到。
我就只看網椅,U2網椅應該很合適。我們忍不住問她可承多少重量。小姐打電話回去問,至少60Kg是ok的。

據說工廠在高雄。趁著要去高雄玩八天,順便去看一看。南高雄的點非常小,我們一家人進去,裏面差不多就爆了;我不打算久留,因為要趕去西子灣玩沙 XD
看了,阿嬤有滿意,覺得那張桌子很ok。桌 & 椅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決定了。

小姐表示有買桌送椅的特價,也可以買二椅送桌。買桌送椅的椅送的是W1,如果我喜歡U2 or U5,要加價。L2上原本就有書架,另外加購了護腕墊、吊掛式閱讀架。

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除了我們訂的時間比較晚、遇上大家都在開學前才下訂,小小等了幾天才收到。這些其實不影響我們。

小孩的實際使用才是我們關心的。


桌面大,小孩使用起來很方便,放本字典、課本寫功課,空間都很夠。

但是,這跟個人使用習慣有關,我不習慣的有--
成長型書桌不像以前舊式書桌,桌子下方和側邊就有抽屜可擺放文具、紙張、物品,這對我來說,不夠方便,桌上常用的筆、橡皮擦、尺、削筆器等等文具,要另外準備平盤來放,也是佔空間(幸好小孩從未體驗那種方便,所以不知道要抱怨)。
L2雖然不會有二片桌板磨擦的問題,相對的是大小二片的桌板中間有縫隙,一不小心,滾動的筆容易從缺口掉下去(當然也是因為有皮小孩在桌上擺了很多東西的關係)
小桌板上附的書擋真的很難移動,可以好好固定書、一旦要寬一點,真的很費力。乾脆拆下來,另外裝書架。
桌面二側有筆盒,原本以為可以替代薄抽屜來放隨手使用的文具,說真的,卡的還真緊,安安的手指沒力氣、不好開,小孩不喜歡開它,所以擺進去的筆拿出來的次數少的可憐;加上桌版板厚度不高、二側的筆盒相對的也會更薄,放厚一點的橡皮擦就蓋不來好,也是困擾。

至於我很愛的透氣網椅.....
跟網椅無關,小孩喜歡坐在椅子上晃來晃去的感覺,加上寫作業時很不專心,常常坐在椅子上轉來轉去或倒過來趴過去.... =.=
一氣之下,把餐廳不能轉來轉去、滑來滑去的木椅換給她坐。所幸桌子可以輕易調整高度、配合上固定木椅,雖然難免邊寫邊玩,小孩總算可以認真寫功課(應該也是鞋拔的功勞)。等小孩可以不靠外力、好好坐在桌前看書寫功課時,再把網椅還她。


巧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