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人來說,Balenciaga(巴黎世家)的『機車包』,一點都不陌生。

相較於其它品牌的包,我對它並沒有特殊的好感。
不過,老早就聽說它非常柔軟的皮革、令人吃驚的輕盈,讓許多人深深著迷的染色,然後就會開始收集不同款式、顏色、甚至不同金具(hardware)的包。
就像是Hermes Birkin或Kelly一樣,不過Hermes的諸多包包們除了多種顏色以外,還有不同皮質可搭配,選擇更多樣化(相對荷包更傷)(口袋深的人是不會擔心荷包受傷的)。
所以,在還沒想要買Balenciaga的欲望冒出來之前,倒是先在款式中做好功課了,以防哪一天突然喜歡上哪個顏色想急著下手 ← 這是什麼邏輯?XD

City是最多人推薦的入手款,Part Time也是很多人推薦,還有Twiggy/Work/the Day等等。全部的款式比較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City站起來的樣子。
至於扣子,我喜歡最簡單的小扣,小扣很低調。
絕對不要小看扣子的重量。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小扣的City僅1.3lbs,大扣可是有2.5lbs!足足兩倍重!我就是想要輕的包包啊!!

去年春夏,Balenciaga出了「storm」色。光看圖片,還蠻喜歡這個顏色。
storm.jpg
但沒時間去專櫃看、自然沒有機會下手,又覺得好像太藍了點,也沒有真的動心去找。我本來就不是很迷所謂機車包,自然不會去留意它去年秋冬或今年春夏又出了什麼不同顏色。

前陣子某天連上了Reebonz網站,它偶爾偶爾就有一些精品特價,發現了那幾天有今年春夏「Ardoise」色的City,一見鐘情。

很像是淺藍灰色。沒有Nauge那麼天真的藍色、不像storm那樣偏深藍,也不是悶僕僕的灰,而是淺灰裏帶著一點透藍,像是陣雨後透出來的微藍天空。

底下三張是Reebonz官網上的圖片,會不會太深灰呢?
450_ardoise 07.jpg
450_ardoise 08.jpg
(看起來很柔軟的皮質 )
450_ardoise 09.jpg
我不斷google有關balenciaga ardoise的圖片。

這2張的顏色就有點太亮了
450_ardoise 01.jpg
450_ardoise 02.jpg

我看了再看、考慮了再考慮,我覺得錯過了這色,也許不會再考慮機車包了。(但,這有什麼好覺得嚴重的呢?)
Allen說,既然我那麼喜歡,就讓他買給我吧。

看了再看、看了又看,我想到了:如果我買了這只,就可以不要買Mulberry Alexa了。買一當二,感覺就是好實惠。忍不住就刷卡買了包。

在收到貨前,還看到有網站及部落格懷疑Reebonz把瑕疵品再回售給消費者、或是只退台灣消費者積分等等,讓我好擔心。

網站效率出奇的快。照網頁上描述,需要3至7天才能遞送到,但在我訂了之後兩天,由FedEx遞送了一個包裹給我。而我在網站上也看到了Reebonz針對瑕疵品及退費的澄清及回覆,稍微安心了些。

FedEx送來的是個透明塑膠袋內封著一個打著大大金色蝴蝶結的黑色硬紙箱。
450_影像0268.jpg

打開來,只有一個簡單的防塵袋包著。
450_影像0270.jpg

會是什麼顏色呢?如同我所期盼的那樣子嗎?
Ardoise是法文的石板,會不會太接近灰色?
或是其實它是太亮藍?


不論哪一種,我都不要啊!!!


打開後,看到顏色,大吃一驚!
450_影像0271.jpg
這顏色如同我希望的一樣的淺灰藍色!

仔細檢查了一下包的縫邊及表皮的狀況,似乎都還算ok。戰戰兢兢的拎出來拍照。
450_影像0272.jpg

可以柔軟疊在一起的包身及包底。
450_影像0273.jpg

不過袋底很軟、沒有做個硬底,要自己裝一塊薄板子才能撐得出City的形狀。

450_DSCF1834a.JPG

450_DSCF1835a.JPG
City果然是最合適的尺寸。無論側揹或手挽,都很好看吧 ?

光看顏色,心情就莫名的非常好。


後來我查了一下,終於瞭解怎麼稱乎呼這麼多不同種的扣子了。

H就是Hardware
單一個G通常是Giant
RGGH是Rose Gold Giant Hardware的縮寫,SGH應該就是Silver Giant Hardware的縮寫。
至於最常見的一般小扣(就是我買的這種)稱之為Regular Hardware。
皮扣呢,就是covered gaint hardware,又是另種十分吸引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