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開始留長髮的。一方面是覺得短髮的自己不怎麼好看,一方面是一償許久以來的心願,還有就是為了遮掩心裡的痛。

總不能讓長髮一直披散著,並不是很好看,而且風吹過後的長髮容易糾纏打結,梳起來可痛著緊呢!所以,慢慢開始購買髮飾,到後來簡直如癡--買的髮飾並不是一般簡單的、壓克力塑成形狀的普通髮夾;對髮飾的要求,偏執得一如我頑劣的脾氣。

喜歡布料的質感,喜歡特殊的形式,絕對不揀選看起來冰冰冷冷的金屬質感,或是假假、無創意的塑膠射出成型的髮夾,因為那些的質感不如絨布的溫暖柔潤、亞麻的清爽舒適…。加上設計師的創意造型,每一支髮夾都是不一樣的樣子、戴上後都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每次出門前總是要搭配衣服的顏色以及那時候的心情,以決定當天要一起出門的髮夾。
這樣一支用手工、布料、創意作出來的髮夾當然不便宜,但是偏執的我就是會在髮飾店前停下來,仔仔細細的看一看,然後狠下心來買下一支支不同形狀、樣式的髮飾。對我而言,那些髮飾就像藝術品一樣,是美麗而值得收藏的。

上大學時,帶來學校的行囊中當還也包含了那數十支的髮飾。一天與同學聊天時一起把玩,才發現我的髮夾多到令人驚訝的程度..

剪掉長髮之前,曾經想過,若是我剪了,那麼那些髮飾該何去何從呢?每次一想這件事,頭髮便捨不得剪掉。剪掉長髮的那天並沒有想那麼多,只想剪一個清爽俐落,剪了還願。

髮夾,還是好好收著。



蝴蝶結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擱置在角邊 不怎麼顯眼 卻讓我驚艷 氣質的特別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 總是不能忘記那一種感覺
轉過一圈再轉過一圈 終於還是回到玻璃櫥窗前

電話的那邊 啜泣與哽咽 情感在翻飛 逃不過傷悲
握在手裡面 話已到嘴邊 靜默又吞滅 最後一絲機會

想把手上這個蝴蝶結 親自送到你的面前 別在秀髮間
然而現在這個蝴蝶結 卻靜靜躺在心靈的深淵 再也不會別在妳鵝黃衣領邊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旋轉在高點 格外的淒美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急遽的下跌 來不及反悔




Asaka啊~ 妳什麼時候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