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上癮了的事,一定很難戒掉,不論是煙毒,或是書籍嗜好。

我買喬治傑生也是。

上癮之後,我開始狂買喬治傑生的商品,不論是戒指、手鍊、胸針、項鍊或頸圈…等等。凡是看上眼的,會一直衡量要不要買、值不值那個價格,評估再評估,然後就砸錢下去買。

但是,喬治傑生的價格,尤其是網路價格的波動是很驚人的。往年喬治傑生的專櫃定價較低,逐步調整之後,專櫃的賣價越來越高,早年買的人就算再怎麼賣,都會比當年買時價高。
但不代表喬治傑生的商品一定有這樣的保值作用,尤其是近年的GJ商品。往往在專櫃看一條五、六千元的商品,可能在下一季時,因為舊貨出清的關係,可以在網路上買到原價一半左右的項鍊。

這樣的定價方式讓我很不能理解,既然當初的定價那麼高,為什麼又會跑出價格這麼便宜、不是仿品的GJ呢?這種苦頭,吃個幾次之後就知道,於是在新商品出現時,除非很喜歡,或是上面鑲半寶石,需要花心思去挑揀,否則我已不再輕易下手購買。


由於之前的瘋狂購買,現在的收集已經到達一個程度,眼界也到了一個程度。所以專櫃擺出來的一般商品,要不是覺得普通所以看不上、不想買,要不是覺得還不錯,但要價通常甚高,讓人縮手不敢買。

於是,我的喬治傑生癮,就這麼停歇下來了。

回頭看看我的積蓄,呵,也真是少了一大半。如果哪一天我捨得出售,或許還可以填補回我的存款。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