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你
作詞:張雨生 / 作曲:張雨生

我常常覺得對你充滿了綺想 這是不是個好現象
我常常逆向思考對你的需要 答案仍然是個問號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於是我每一個動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隨你牽引隨你歡喜而歡喜
隨你愛隨你恨隨你一意孤行我都願意
於是你每一個動作都被我臨摹
我的夢隨你擁有隨你哀愁而哀愁
隨你痴隨你怨隨你漫天遨遊我不退縮

我已經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齡 這事實一定要認清
我已經條條列舉衝動的下場 結果也夠讓我驚嚇
當我見到你卻把一切都拋掉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

記得念書時上音樂課,有時候會唱到輪唱的歌曲。一部份的人先唱,唱過一小節之後,再一部份的由頭開始唱,然後有一部份的人再唱。
輪唱其實很有趣,就算這樣不同時間唱,還是很和諧,一點都不突兀。我喜歡音樂的和諧性。

在所有的流行歌曲中,根本找不到哪一首歌可以輪唱,更沒有想到一首歌的重覆部份可以這樣輪唱。
但「隨你」做到了。它做到了一般歌曲及創作者做不到的程度,它可以讓整首歌的旋律重複但不單調,和諧而意境相符。

這是張雨生之所以是張雨生,永遠沒有人可以取代他的出類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