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同事A1對我說,同事R對我不爽,聯合同事A2及J1不願與我共餐。

昨天晚上同事J2急著打電話找我。他說,同事S跟他說,老闆對他不爽,我知情不說。

這真是莫名其妙的兩場糾紛,讓人很不舒服。

不過,我相信事情是有脈絡可循的。

A1對我說,是同事N跟她說的,因為上次R請假沒有先跟我講清楚(我是R的職務代理人),那件事情我回她e-mail,R認為我罵她,所以R很不爽。
我自認沒有罵R,因為e-mail當中只問她為什麼沒有先討論彼此的行程安排就自己丟出請假通知(如果那天我也要請假,是不是就要開天窗?),所以我對R跟別人說我罵她感到很生氣。
A1阻止我跟同事N或是R求證,她說這樣N就會知道是A1跟我說的。

我想了想,讓我一直把不滿/被誤會隱藏在心裏,那真是太痛苦了。趁著A1去吃中餐時,我跟同事N確認倒底R是怎麼跟她說的。
N用非常無辜而且驚嚇的表情告訴我:她根本不曉得這件事。而且她覺得R讀了e-mail的內容不會這麼說。我也這麼覺得。R可能會騙騙供應商,但是R不是一個會造謠的人。所以我非常肯定,R沒有造謠生事,生事的人是A1。
於是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吃中餐。A1一直叫我不要生氣,因為她根本不曉得我已經解開了第一個謎題。

下午,我再跟R確認這件事。R也是帶了一臉無辜且驚嚇的表情說她並沒有這麼認為。我們都很清楚,當天我是很生氣,不過後來就過去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有所芥蒂。

所以說,案件一的結論是A1對我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