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我是個很怕痛、不能忍痛的人,而且我也不太敢寫的太實在,跟很多姐妹比起來,我的生產紀實算是寫得沒那麼"精采"的。
看得人就不用太害怕了。

早在七八天前,我娘跟我說,如果有覺得破水,要馬上說。破水時會有「剝」一聲,叫我要注意。
身體裏會有「剝」一聲?我還真是蠻存疑的。

今年七夕的凌晨,我因為不明原因有點小腹瀉,一個晚上小拉了三四次。或許是因為晚上早點睡的關係,凌晨一點半時跟Allen說情人節快樂之後,乾脆去洗頭洗澡。還在想--今年的七夕,還是沒能一起過,雖然節日不重要,但是總希望能牽手渡過。
早上醒來之後,規劃一下下午的行程--去喜喬買一些生產用必備品、跟媽媽去長明街買哺乳內衣、再準備一些坐月子時打發無聊時的保養品等等...,早餐跟午餐都吃很清淡的穀類稀飯配旗魚鬆。
還在想--週二產檢時,除了剪會陰這個部份,還要問醫生什麼問題?

下午突然覺得有點累,想睡個午覺之後,再去採買。睡到一半,突然感覺到像是身體裏有個水袋,「剝」一聲的破了,流出一些水來。心想:難道說,這就是媽媽之前說的破水嗎?

半醒之中想起來--破水內24小時要生完,趕緊大叫,爸爸媽媽跟二姊馬上全部集合,大家收東西之後,送我去醫院。

去醫院的途中,沒忘記跟老闆及Allen打電話。

三點15分到醫院,直接進產房說我破水了,護士很奇怪我竟然還可以走進來,連忙叫我躺著,很快的過來幫忙裝監測胎心音的機器。她找來住院產科醫生內診了一下(內診還真是小痛),說開2cm。
進行例行的除毛及灌腸(其實凌晨時,我已經小腹瀉到幾乎沒有什麼東西了),我就躺在醫院的床上被關著,護士還交代說,排完之後就只能躺在床上,四個小時內要上一次廁所,但不能下床上(要使用便器)。

偶爾開始出現很痛的情況,護士看到我猙獰的表情,說,看我們要不要做無痛分娩,不然才開兩公分就這種表情,照這樣痛下去,到生的時候已經沒有力氣了。
我不知道什麼是無痛分娩,護士大略解釋了一下,但涉及醫療行為,她說要讓麻醉師解釋,但麻醉師到場時,是要已經同意要做無痛分娩。我請她找產科醫生解釋一下。
等了醫生一陣子,其間試圖打電話問問知道無痛分娩的人,找到了babe。她說還是打一下會比較好。
至於Allen,聯絡不上啊~~
醫生終於來了。稍微解釋一下無痛分娩的施行方式及影響,雖然覺得打脊椎很可怕,但怕到時候沒力氣生安安,我想還是做好了。護士來幫我準備及抽血,說送抽血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做無痛。在我哀的同時,護士很快的再檢查了一下開口,說:妳已經不能做無痛了,妳現在已經開5cm,到檢驗的一個小時之後,妳會痛到沒有辦法做無痛。

我.........

大約在五點多時,還不算太痛,我略略吃了一些壽司以補充體力(因為前兩餐都吃稀飯),為的是怕生產時沒力。

等到Allen六點多趕到醫院,我已經沒有看他的力氣了,整個人只能閉眼,隨著不知何時侵襲而來的疼痛哀嚎。令人不知怎麼形容的疼痛開始,我躺不住,只能一直喊痛。幾個護士輪流進來教我呼吸,我幾乎沒有辦法有意識去控制。我需要有人一直在旁邊告訴我要怎麼吸氣、怎麼吐氣。
(其中有稍微沒那麼痛的時候,我竟然還有不小心睡著的感覺...)

不知為什麼、也不知何時,我被推進生產室,我還是只是覺得痛。
一邊痛,一邊覺得他們在清理我,讓我心生恐懼--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還沒跟醫生問剪會陰跟縫合的事情、我還沒有....

一陣苦來襲時,我聽到詹醫師的聲音。他來了是讓我安心了些,只是痛苦在身,根本無瑕他顧。

護士教我在痛的時候怎麼用力,似乎是有減輕一些,但是還是覺得痛。
聽到詹醫生說他『這樣做』會讓我會舒服一點(哇咧~你要做什麼?),乍聽之下只覺得醫生好像說謊(其實醫生人很好,只是那句話讓我覺得毛毛的),怎麼可能會舒服一點?我直嚷嚷:「你要做什麼?」我在還搞不清楚狀況下(應該是因為上麻藥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在某一次不那麼疼痛、但有便意時,我用了力。之後覺得沒那麼痛時,詹醫師卻說我不能休息,要趕快再用一次力。一頭霧水的我只好再依醫生指示用力,有好幾個人壓了我的肚子。
然後... 就聽到一陣哭聲....

他們稍稍清理過,就把安安放在我的身上。
我的神智還沒有清醒,有點半迷朦。只覺得安安似乎有點小重,發出哼~哼~的聲響。
醫生縫合了我的傷口(我還是直嚷嚷:「你們要做什麼?」),把胎盤壓出來(壓出來時還是痛)。
看著趴在身上的安安,只覺得--真高興不會再痛了。

她們抱她去再清理,稱了一下重--19.57pm出生、3450g。


於是,我的寶貝就在我措手不及當中生了。
所有新身份,同時產生。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