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就回到高雄,跟阿姨們一起在海天下幫大姨慶生。 ^o^

我娘一直催我去看她早晨一起運動的朋友的弟弟跟人合資新開的坐月子中心,聽說是這個月19日才在高雄美術館這邊開幕的。媽媽一直擔心約不到高醫的坐月子房,雖然她一直說可以幫我準備想吃的食物,但看得出來,她亟欲找個可替代的坐月子中心。
吃完中餐之後,爸爸媽媽載著我跟幫我揹行李下來的Allen去參觀。


這家坐月子中心離我家稍微遠了一點,但幾乎在同一條路上,開車不用十分鐘。

早先我對於會選在這種地點開幕的新的坐月子中心,覺得他們還真是很大膽。
到了之後,發現他們是婦產科及小兒科兼坐月子中心。他們顯然是看中未來高美館附近陸續建築好的大廈將會有許多新居民遷入,相對也會多了很多小家庭及孕婦,覺得他們確實可以在北高雄另外開闢一片市場,縱使這裏已經有了馨惠馨及柏仁。

一進去看到門口的牌子貼著一些座談會的資料,看到吳昆哲婦產科。吳昆哲在南高雄算是很有名的婦產科,至少我的同事有許多人都是去那邊產檢,名氣已經到了連我都知道的程度。 :Q
於是,問了帶領我們的小姐,這裏跟民權路的吳昆哲婦產科有相關嗎?
小姐遲疑了一下,看著我說:「這裏是分院。」
啊~ 我一直聽說他們要在明誠路上開分院,原來就是這裏!
難怪小姐會遲疑,我問了一個很像外地人才會問的問題,她可能會覺得我只是來晃晃而已。

我們上樓參觀了坐月子中心,在13及15樓兩層(我怕會熱,問她,是不是頂樓?她說,上面還有兩層樓),房間分了四個等級,包含產婦的五餐及飲品部份,每天的費用分別是1800/2300/2500/3200四種。

1800的已經住滿了(不過只有兩間),所以沒有辦法看;
3200是所謂的VIP room,一房一廳,房間約有七八坪大,小客廳還有吧台、小流理台及飲水機,一層樓一間(也只有兩間);
2300的房間小了一些,但看起來還蠻寬敞,粗估了一下大小,也有個七、八坪;
2500的房間比2300大一點,多了約1~2坪空間。
也許是附近沒有特別的高樓,房間都很明亮,因為才剛開幕的關係,很乾淨。他們不控管拜訪人數親疏,一切由產婦自己決定。

嬰兒的每日照護費用,不包括在房價中,不含耗材(就是尿布濕巾)(提供配方奶),750元。

嬰兒照顧的地方在五樓,另外獨立的樓層。每次推到媽媽的房間,要待四個小時以上才能再推回去;電動吸乳器則放在嬰兒照護室附近,可免費使用,但無法推到各個媽媽的房間;如果一天在照護室待不到12小時,嬰兒的照護費用會減半;嬰兒照護室每天開放三個時段:11-12、15-16、19-20各一個小時。
同層樓裏還有照光室,寶寶如果有黃疸,可以馬上處理。


我是不會想住VIP room,一個人住那麼寬敞的空間,應該會覺得小無聊吧~

會想住小一點的房間,加上小孩的照顧費用,算一算大約3050/day or 3250/day就可以打發,比其同大小的竹北坐月子中心,少了近四成。

至於我關心的飲食問題,這邊也是照著生產不同的星期去安排產婦的菜單,算是讓我比較安心的坐月子方式。

看了整體的環境、飲食,我想應該就會選在這邊坐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