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個很愛看包包買包包的人....

對於穿著,我是比較隨意一點的人,只要質感ok、樣式或顏色不重覆的就可以了;對保養品化妝品也不講究,一直堅信自然就是美的原則(好吧,其實這只是一個懶惰的藉口),但是對包包的狂熱,不記得是從哪一個年紀開始,就是很愛買,買到被媽媽唸、買到要藏起來。

高中時是揹書包上下學,花樣比較少,也比較不花心思在袋子上。不過每年都會有班級出紀念書包或袋子來賣,抱著贊助的心理,我偶爾會買一兩個。

念大學的時候,高中買的書包或袋子已經不夠用了,開始喜歡大大方方的布質袋子,可以把筆記/筆盒/隨身文具統統丟進去,而原文書只敢用手抱著,免得把肩膀壓垮了。
那時候最喜歡買袋子的品牌是Hang Ten,單價不高,總覺得有兩隻光腳丫的圖案真是可愛。因為喜歡,有時候還買了同款不同色(因為出售的季節不一樣),少不了被媽媽唸一頓。
其實還買過converse的單肩背包、買過T-parts的後揹包,但最愛用的還是Hang Ten的大布袋。

學生沒什麼別的,就是時間多。就算我是平轉,逼自己三年內要念完四年的書、修滿學分,但在念書以外,當然還是會四處逛逛走走。裝筆記的大袋子當然不合適帶出去閒晃,但隨身要帶錢包鑰匙面紙等等,有時候還會順便帶xx會員卡之類,放身上的口袋很累贅,就會拎個小包包出門。

一開始是有袋子可以拿就好,後來胃口被養大了,觀察出不同包包的優缺點後,很愛斜揹包。這樣掛在身上才覺得安全保險,挑選東西時也方便。這種功能性強的包包,到出社會還是很愛用,而且層次越多越方便好用。

Allen一直不能理解我為什麼總是要揹著包包出門。他總覺得出去玩就帶一個行李袋就好,只要看好一個袋子就可以了,反正不管幾個袋子,總不希望它被偷,與其花力氣盯兩個袋子,不如只看好一個。不蓋你,為這種小事,兩個人可以吵一架。

直到我們出國玩,Allen才體會隨身小包的便利性,也才由衷的讚賞這種隨身包的功用:手機/相機/備用電池/面紙/礦泉水/口香糖/便條紙/原子筆/隨身藥品/MP3/順手拿到的名片明信片/剛買的小件物品飾品....,通通都可以收進去,好用到他自己忍不住也揹一個。
(想想,當初為了這個包包,被他唸的多不值得啊~)

最愛的那個多層次揹包

還跟著我去日本歐洲玩。

這個包包好用到我還是很愛它,它是無可取代的好包包。


出社會後,開始得要注意形象,不能再帶一個學生式大書包裝作浪跡天涯的瀟灑貌,加上偶爾需要拜訪廠商,還是要有稍微正式一點的包包。考量到每個時期不同的交通工具,包包的大小也會有所變化:開車上班時,包包大一點無妨、騎車上班的話,包包要能放進置物箱比較保險,顏色質料最好還要耐髒耐擠壓。

在園區是騎車上班,喜歡買小方手提包,覺得拎起來斯文秀氣,比較正式一點,但是斯文秀氣的包包就會有裝不多的缺點,若要出門開個會,筆記本還要另外拿在手上。這對於習於兩手空空的我(其實是因為很容易隨手一放就忘記),有一些困擾。

後來覺得手提肩揹包也不錯,逛街時也方便,可以夾在掖下,只是偶爾掛在手上,會把手臂勒出紅紅的痕跡;

後來講究起是拉鍊封口還是磁扣封口。大多數較正式的袋子是無特製封口或是磁扣封口,而我因為個性糊塗兼神經大條的關係,最喜歡拉鍊封口的袋子。拉鍊封口可以避免袋子在不同場合"摔"出去時,裏面東西散落一地;

再來就開始注意材質:純皮的袋子價格較高、變化較少,但是耐用耐髒好整理,所以我很愛,而且有越來越喜歡的趨勢。缺點是比較重,越紮實的包包越重,常常會造成我脆弱的肩膀痠痛不堪。

買包包的狂熱大概都是一陣一陣,加上我的個性古板,喜歡的款式大同小異,為了避免打開櫥子裏看到的都是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不同的包包,我對包包的考慮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少下手買包包了。


只是呢~
人是很難控制自己的個性,雖然現在不方便出去壓馬路,還是三不五時的看看包包袋子的網站或是拍賣。

小表哥最近要結婚了,除了孕婦裝及沒花樣的平底鞋以外,想找個合適的包包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些,於是我又開始留連網站。

從秀氣的宴會包一路看到稍微大一點、上班可提可揹的包包(一邊看還一邊想著--如果去跟老闆說要離職,買這種包包就沒機會揹了),一直看到大型的提袋。
加上懷孕之後,寶寶的情況越來越穩定,越來越想添購一個袋子,"嘯想"日後帶著小朋友出門時,需要揹一個可以裝雜七雜八的包包。

然後....
我看到了這個袋子.....

(親愛的賣家,借我放一下啊~ 等我自己拍照了,再換過相片。)

這袋子的容量很大。外面兩側各有一個深口袋、袋裏除了三個萬用袋及一個拉鍊袋以外,還有一塊很大片的三摺布。照賣家的說法,那塊尼龍布蠻像是用來包覆筆記型電腦以免被碰撞的,而我第一時間卻覺得....如果需要在外面幫小朋友換尿布或讓她躺著,這塊布看起來頗為剛好。

稍微猶豫了幾天,自己卻一直在心裏說服自己是買給小朋友的,就....敗下去了..... ^^;

收到的時候,覺得--

這袋子....真的很大啊~
大的....可以裝下一個嬰兒呢~

缺點就是....它不可避免的還是很重啊~


但是,事情如果就這麼結束了,
.....
.....
.....
.....
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不要忘記了,我一開始就是在看給自己的包包....

我一直覺得我不會去買緹花布logo的包包,總覺得髒了很難清理。
最初看的款式是Coach 7025的真皮小包包,覺得非常合適宴會時使用。但為了出席一場婚宴而買一個包包,似乎有點不怎麼實用。而且我又挖出了一個很多年前在NINE WEST買的側揹包(那時是為了參加同學的婚宴前10分鐘,在飯店樓下的百貨公司衝動性購物氣氛下買的)。它的缺點是它的揹帶太長而不能調整(那年代還不流行可調式揹帶),不過倒還蠻秀氣就是。

人果然不要鐵齒比較好。
後來看到與7025同款、略大的6800(可惜是緹花布logo花紋,並不是我最愛的真皮款):

(親愛的賣家,借我放一下啊~ 等我自己拍照了,再換過相片啦。)

跟本來很想買的10418比較了一下,覺得--價格上還算ok,
而且,這種款式的包包我真的沒有喔~ (遊說自己ing~)
10418反而跟我現在揹的小磚頭在款式或顏色上很相像;
而且,被公婆一說,害我覺得還是做到生好了,所以還有好幾個月要上班呢;
照賣家的說法,這個袋子頗大,裝得下中型筆記本,應該很實用....。

於是,在這個美麗的五月裏(訂婚/結婚/歸寧/交往紀念日都在五月啊~ 只差沒有生一個五月的寶寶),我買下它來給自己當作很努力過日子的禮物。


『要繼續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喔~ 』揹著買給自己的禮物,我跟我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