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出生前就開始搭高鐵。高鐵一直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後來高鐵有自動售票機後,更方便,不需要在櫃台前排隊買票,簡單按一按就可以買好了。

上個月月底,去台北跟幾位朋友碰面。臨時決定要一起搭車,送小孩上學後,我拎著行李就去高鐵站。
這天的售票機很奇怪。選好進出站和車次,一直退信用卡。有幾次是插卡就被退、有幾次是插卡按密碼後被退;手上僅有的兩張信用卡被退出來好幾次,有兩次掉了交易失敗的簽單下來。眼看時間要到了,櫃台前排的人不多,趕快過去買。接著趕上月台搭車、聚會去。

月初,Allen說信用卡明細上有三筆高鐵請款。
咦,怎麼會有三筆?
匆匆翻出簽單....幸好當天雖然很趕,但沒有順手丟掉,明明交易失敗啊!!!

先跟銀行客服申告有兩筆是錯誤款項。銀行跟高鐵確認後,銀行客服回覆我那是爭議款項,給我高鐵回覆的交易明細,要我跟高鐵要退費。
順路經過高鐵站,請服務台協助處理。

等了幾天,高鐵客服打給我了。
她表示,我給的簽單是前二次的,那是沒有收費;後面還有二次交易有成功、有出車票,是我沒有拿,有人拿去服務台了。他們已經提出特別申請,會把帳款退回給我。

我.........................................

我很怒。
我怒的不是高鐵客服的態度。她的態度是很好。但是她的說法讓我很怒。
她一直說車票有出來,是我沒有拿。

我忍不住很怒的問她。
交易失敗了拿到0元簽單;而我的信用卡被退出了,購買畫面退到付款方式而我取消了,怎麼會有交易成功的車票和簽單呢?

她說,
如果下次很不幸的還有這種刷卡沒有出簽單的情況,請我跟站務聯繫,確定有沒有購買成功、車票有沒有卡在機台裏。

(我不理解的是,卡片都被退出來了,怎麼會有刷卡成功的可能?我怎麼會想到會有刷卡成功的情況?現在是只要沒有出簽單的情況,就要找站務嗎?)



Allen問我為什麼不用app購票

我最近幾次都是不確定到車站時間,沒有辦法確定車次,所以才要現場購票,才會搞出這次的事情讓自己發火。

下次用app購票吧.......



https://www.thsrc.com.tw/tw/News/Detail/feb066f6-a19d-4ee4-8b1f-4bcdecd21d81/9
多人分票 (敬老、愛心、孩童票恕不適用) (眼神死)



高鐵客服打電話來,說
兩張多刷的車票會退費,但是兩筆調單的費用,他們無法受理。

嗯哼嗯哼,所以這兩筆調單費就是要消費者或銀行端吃下去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src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