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WomenTalk
作者KingKingCold (お元気ですか?私元気です)
標題Re: [問題] 媒體有什麼資格檢討霸凌?
時間Fri Apr 24 03:18:19 2015

※ 引述《yabition0411 (最初的夢想)》之銘言:
: 明明自己才是掌握話語權的霸凌者
: 有什麼資格去檢討別人?
: http://ppt.cc/wr8i
: 陳幸妤當初不就是被你們搞到崩潰的嗎?
: 日也拍夜也拍 小孩長大後google到自己媽媽上面照片
: 不會難過嗎?
: 你們有道過歉嗎?


不用講到那麼遠的了,現在發生的事情,就是媒體在活生生霸凌網路使用者啊

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認為網路使用者長期霸凌各種人,事實上反而相反,是媒體利用污名化網路使用者,教唆一堆盲目的社會大眾,對網路言論作出長時間且大量的霸凌。


我問妳,請問你家人之中有沒有老一輩,看著中天電視台的新聞,邊看邊罵網友的????

請問妳家人有沒有人是看著聯合報,中國時報,然後吃飯的時候邊吃邊跟你說,你們這些網友很愛罵來罵去的??


妳仔細看就會發現,
絕大多數的網路使用者他們上論壇,上討論區,上網拍,他們都是沉默的,現在女版有兩千人,
請問出來說話的人,發文推文的人有幾個??
最多不到兩百個。


那請問,拿這兩百個人之中小部份人的言論,來霸凌這兩千個人,妳覺得公平嗎??


今天晚上我跟我媽吃飯,
我媽跟我爸邊看東森電視新聞,邊跟我講,你們這些網友,看一看,現在逼死人了,慚不慚愧。

我跟我媽說,我不慚愧,因為我從來沒有逼死人。我常常罵人,但是我罵得人幾乎都是欠罵的,例如魏硬充,我上次聽妳罵得更大聲,請問我罵他不應該嗎??

我上次跟妳講skype,聊到阿帕契姐跟惡房東,妳罵得這麼爽,請問如果我說妳罵他們不應該,認為妳是在用輿論罷凌他們,妳服氣嗎??


她悶不坑聲,因為太多跟她一樣,平常接觸網路不多,接觸電視媒體跟平面媒體太多,而跟著他們一起罷凌網路使用者的社會大眾了,他們長期以來已經對網路使用者已經有成見了,對他們來講,網友跟路邊的野狗一樣,整天吠吠叫。


然後我爸講話了,他說韓國搞網路實名制,人家比我們先進,

我跟他說,韓國三年前就裁判網路實名制違憲了,您如果覺得違反憲法可以解決全世界都有的霸凌現象,我建議全世界的憲法都廢除算了,他聽到也不說話了。


我看他們都不說話,我說話了。


我說,媽妳剛剛問我慚不慚愧,我現在倒是開始感到非常慚愧了,

我慚愧的是,現在街上,家家戶戶,萬家燈火,有數以萬計的普羅大眾,他們正跟妳一樣,輕信媒體對於網路族群的惡意中傷與霸凌,
而完全昧於,昧於今天這位楊小姐的自殺,是出自她身邊人的惡意中傷與霸凌



而網路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使用者,甚至根本沒聽過這位楊小姐的大名,但是他們正受到多他們十倍百倍的人,經過誤導之後,各種蔑視,各種誤解,各種怒火,各種霸凌。


我慚愧,因為我看到媒體有這麼大的力量能顛倒是非,操弄黑白,而我連自己最親密的兩個家人錯誤的指控跟被誤導的想法,都改變不了。


之後他們完完全全的沉默了,
他們可能認同了我,他們可能只是不想跟我吵。


今天媒體記者,公眾藝人,政治名嘴,一個一個出來打一個名為網路言論的稻草人,打死了成千上萬隻的稻草人,結果半隻烏鴨都沒抓到,
最好笑的還是藝人,今天害死楊小姐嫌疑最大的就是你們演藝圈自己人,你們隻字不提


罵自己母親臭雞掰沒人幹的唐湘龍,
把太陽花當成香蕉造謠中傷學運學生的邱毅,
賣黑心潮T被抓包還不敢提供帳目最後還被市政府罰錢的黑人夫婦,
霸凌司機把人打到重傷的Makiyo,
洩漏軍事機密還白目到聲稱"有這麼嚴重嗎"的李蒨蓉,
還有太多太多我都舉不完的各路牛鬼蛇神,
今天大家都配合著媒體這次紮稻草人霸凌網路使用者的大戲,
挾著媒體優勢跟發言權,
霸凌著沒有關係的鄉民們,網民們,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他們反的從來不是網路霸凌。


他們反的只是那些他們厭惡的言論,跟他們相對的立場,以及那些看透他們本質的人們。


他們反的只是指出他們拿別人善心充盈自己荷包的人,
他們反的只是指出他們連香蕉跟太陽花都分不清楚就要批鬥學生的人,
他們反的只是笑他們連地震不是下雨導致都不知道的人,
他們反的只是在他們炫燿自己參觀軍事基地,出來說"妳錯了!!"的人,
他們反的只是當他們情緒高漲,踢人腎臟很嗨的時候,憤怒指控他們濫用暴力的人,
他們反的只是,當他們穿著國王的新衣,旁邊那個指著國王問你怎麼裸體的小男孩們。


今天如果網路上一片歌功頌德,而讓他們覺得討厭難過又憤怒的,
反轉而變成一般媒體新聞,他們就會站在網路這邊,反記者對他們的"狗仔霸凌"了。


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他們就是這樣子過來的,
現在有了網路,他們做的依然是同樣的事,
將來又有哪些人不合他們的心意,看破他們的包裝,他們照樣會對這些新的族群作同樣的事。


所以我以最後我跟父母吃飯最後說的一句話作結:

如果我今天覺得慚愧,是因為我無法替正在受媒體迫害的人們說出心裡那句真心話,

那我希望至少我還可以以你們為榮,

我希望至少還可以因為你們可以分辨一點媒體的謊言為榮。




p.s. 在此推薦一隻影片,讓你四分半鐘了解現在媒體跟各路名人們,現在在幹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matrixchannel/videos/843353845701967/?fref=nf


楊小姐祝妳安息。



這篇好多部份都非常貼切。

我想說的是

之前只有媒體霸凌一般人,現在媒體居然刻意把話題移轉到是網路平台霸凌人。

到現在還會有人被媒體欺騙或誤導、不知道媒體正掩蓋不想讓你知道的真相,
現在有,以後還是會有。只是網路日趨發達,會有更多人看到真相。

數年前,有媒體毫不掩飾其粗魯的行為,只是想激怒陳幸妤;他們振振有詞的說:「因為觀眾有知的權利。」
以此為尚方寶劍,欺負了陳幸妤也侮辱了觀眾的眼睛神經。

今天他們有為此道歉嗎?

沒有。

等他們為此道歉時,演藝圈的職場霸凌才可能降低,否則會一直存在、且越演越烈。

阮玲玉說了人言可畏。傳遞流言蜚語的人,是誰?


最後,
我不認識這位楊小姐,我連她長什麼樣都不清楚。
但,
願妳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