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週,Lodge可能就會到好市多了....
只是現在我又猶豫了起來 XDDD

上次看海倫買的日本南部鐵鍋煎出來的蘿蔔糕好漂亮,害我又想買鍋 (牽拖ing)

傳言Lodge的鐵鍋也好用,價格更低,不過新竹好市多已經沒貨了。網路上是說,三月底會到貨。
去好市多時順便問,對方查了一下,回我:三月底會到。
她指著旁邊的LC鍋問:也可以買那隻,那隻也是鐵鍋。

可是,我不需要湯鍋了,家裏已經有一大一小兩個湯鍋。

之所以想買Lodge鍋,是想像以前使用不沾鍋煎雞腿肉時,煎出脆脆的雞皮。
不論哪一隻不沾鍋,到後來還是覺得塗層在掉,用起來不安心。心一橫,把不沾鍋束之高閣。

家裏其實有不銹鋼炒鍋。據說好好使用的話,不銹鋼鍋也可以不沾。
那隻是用來炒菜炒肉,還沒有煎魚;我怕煎了魚,再炒菜時會有魚腥味。
有隻媽媽給的不銹鋼平底鍋。目前煎出來的魚還不夠漂亮。

前二日去好市多巡鍋,順便買了去骨雞腿肉。

以前都是先切塊再放下去煎。使用不沾鍋時,都可以把雞皮煎的酥脆;使用不銹鋼鍋時,煎出來的雞皮都軟爛甚至黏在鍋上。
上次看電視時突然想到,我一直沒想到應該要整片煎好,起鍋後再切開;也許這樣比較不會黏在鍋上。

這次,先把不銹鋼鍋燒乾,澆一點油,油熱再下雞腿肉--雞皮那側放下去煎,煎熟了再換面。雞腿本身已經比較油,我還澆了一點油潤鍋,不論雞皮或雞肉都不太黏鍋。
但還是煎不出原本不沾鍋的酥脆感。

把鍋裏的雞汁倒出來,洗過鍋,再倒油煎。終於煎出酥脆的雞皮。
所以之前是因為不沾鍋的熱度把雞汁都蒸發光了、所以表皮才酥脆?如果是這樣,反倒應該要用不銹鋼鍋煎,只是要煎二次(一次煎熟、二次煎酥)。

如果雞腿肉可以這樣煎,魚是不是也可以?牛排是不是也可以?

如果可以,還要買鐵鍋嗎?



據說4月7日才要上架的鍋子,可能好像偷偷在4月4日就上架了。
等我6日回到家時,海倫趴司消息給我,才發現一堆人早就先去搶購了,希望還有剩幾組,我只要一組啊!!!

但是,又陷入丟銅板要不要買的選擇裏。
究竟是要跟不銹鋼好好相處,還是要有不銹鋼也有鐵鍋呢?

看了FB粉絲團的討論,八月份會到三件組。據說那組比較實用。
不只煩惱要買或不要買以外,還要煩惱要買四件組還是三件組........

人生怎麼有這麼多事情要選擇啦~ 厚!!!



心一橫,週二根本是好市多的門剛開、我就鑽進去、急沖沖的想找Lodge。

三件組的尺寸是10.5吋,湯鍋+平底鍋 (平底鍋可當湯鍋的上蓋)
四件組的尺吋是10.25吋+12吋深鍋
湯鍋和小鍋的尺寸差不多,我想找的是煎鍋、煎鍋、煎鍋←這很重要,不要為了別人說很實用就忘記自己原本的目的啊!!

還是覺得先買起來吧,免得確定要買時卻沒貨,徒呼負負。

現在要決定的是--只開26的鍋還是30的鍋?還是都開鍋?
我怕開了不用會銹..............
(對,我的煩惱好幼稚)



LODGE 鑄鐵鍋使用須知 from 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
包括
如何開始使用Lodge鑄鐵鍋?
如何清潔鑄鐵鍋?
如何重新養鍋?
..............

很值得參考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