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線上人數: 2468
※ 本文為 quetiapine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4-11-06 15:34:15
看板 Gossiping作者 smartanko (誰能比我寬)
標題 [爆卦] 柯P景美集應廟演說逐字稿
時間 Thu Nov 6 15:11:15 2014

昨天到現場,突然覺得這場柯P演說特別有渲染力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竊聽案的影響)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影片,就花了點時間整理逐字稿,跟大家分享。

影音:http://youtu.be/wyg7v4iOAi0?t=4m
柯P「台北調改變成真音樂會」─柯文哲:改變從文山開始 - YouTube
時間:2014年11月5日晚 19:00 地點:台北市景美街37號(景美集應廟後廣場)



(4:00開始,12:55結束)

===================================

各位鄉親,大家好


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這也是台灣歷史上,頭一次要以改變文化當作訴求的選戰。


我要跟大家講,選舉選到今天,距離投票只剩下20幾天,要跟大家說我心中想要說的話,歐巴馬在2008年選美國總統的時候,他用一個字來代表他的選舉,叫做「CHANGE」、改變。我今天站在台上,我用一個字來代表我的選舉,叫做「CHOICE」、選擇。


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是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為什麼說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因為目前國民黨雖然這樣「七搞八搞(台語)」,民調還是落後超過10%,在這個情形之下,其實國民黨可以搞得招數也剩不到幾項,第一、抹黑,反正他錢無限的,整天廣告一直買,報紙買、電視也買、還有夾報,反正三分真七分假,所以拼命買廣告抹黑,這是第一步。第二步,綁樁,不管是里長,還是吃免錢的,我想這過去大家也知道,當然這買票我是不知道,到底他最後有沒有買我也不知道。還有一個,賭盤,就是過去能用的招數,大概就這幾招。


但是只有靠這一些還不會贏,國民黨要贏只剩下最後一招:把這個選戰拉回藍綠對決,拉回意識形態的對立。但是我問大家一個問題,過去20年,台灣社會上最大的問題是甚麼?不就是藍綠惡鬥嗎? 而且常常就是鬥到沒有是非沒有道理。如果有人堅持要打悲情牌,堅持要把這場選舉拉回藍綠,我的意見是,我們就讓他留在歷史,我們一起往團結和諧的新時代前進。

所以,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你在選擇往後退,退到藍綠,還是往前進,追求一個團結和諧的新時代,這是第一項。


第二項,這是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其實在台灣的選舉歷史上,從來沒有一次選舉,兩個候選人的對比這麼強烈,這真的是天佑台灣。有人在說,欸柯文哲,阿你這場選舉是在打階級戰爭,是在打平民對權貴,我要跟大家講,不是!這場選舉是打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這是真、對假,公義對不公不義,白手對白賊(台語),白色力量對白色恐怖,我一項一項跟大家說明。


2013年,台灣社會的代表字是「假」,其實我看起來,對方也是繼續在延續這一條路,我去台北市政府去登記候選人,結果連勝文的財產登記出來跟我一樣多,你相信嗎? 他財產跟我一樣多,為什麼我是騎腳踏車,他是開保時捷? 他住在帝寶,名下沒有房子,他開保時捷,名下沒有車子,他財產有一億多,到現在為止他都不敢公布他的財產清單,他們說我MG149怎樣怎樣一大堆,我說好,我跟你對決,我公佈我的財產清單,我公佈我的所得清單,我公佈我的競選經費,我公佈我在台大醫院所有帳戶的細目,我跟你對決,接下來換你,結果就縮起來(台語),不見了。所以,這場是真對假,我是不好意思說,他全身上下都是假的,連那個網軍,他一直說我有網軍,結果講到最後網軍是他的。

再來,這場選舉是公義對不公不義,他(連勝文)說有錢不是罪過,我說廢話我知道,比爾蓋茲很有錢,我會說他有問題嗎? 台灣的有錢人,都有公司,都有行號,王永慶很有錢,他的公司叫做台塑,叫做長庚;許文龍很有錢,他的公司叫做奇美;郭台銘很有錢,他的公司叫做鴻海。我問你,你們連家這麼多錢,你公司叫甚麼名字? 有人說「是國民黨」,我說你連公司都沒有,你財產從哪裡來? 這是公義對不公不義。

再來,這是白手對白賊,不管我多聰明,我要考上台大醫學系我也是要讀書的你知道,我考上台大醫學系,我從實習醫師、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我跟你說,我升到主任,我論文還要寫200篇才升到教授,我問你,你(連勝文)從美國回來第一個工作叫做「董事長」,這有道理嗎? 我是「白手起家」,你是「白賊」。

再來,這是白色力量對白色恐怖,我站在台上,我可以沒有顏色,大家都可以來參加,我的辦公室有一半的人是馬路撿來的。我跟你說,你(國民黨)今天為了要對付柯文哲,我在台大醫院那個助理,被檢調傳訊八次,你打我不著就打我的助理;你為了要對付柯文哲,你把台大醫院院長叫到立法院,讓他罰站一天;你為了要對付柯文哲,你把審計部叫來,罵他「你是混吃等死」,他(審計部)說好啊我回去查,查了2個禮拜,他說「查無不法」,結果又把他再罵一頓,說這是「耍賴」,結果他又認真查,查到最後說「可是我真的查不出有甚麼問題」,他(國民黨)說你(審計部)跟台大串供。我問你,審計部的部長不是你們國民黨自己提名自己選出來的嗎? 你把我的辦公室竊聽,你把我的競選總部也竊聽,我問你,羅淑蕾的資料是從哪裡來的? 這就是白色恐怖。


我跟大家講,本來我一個好好的人在台大醫院當醫生,你就把我弄來弄去,你把我從衛生局、衛生署、醫策會、監察院、立法院、地檢署、公懲會、調查局、醫師懲戒委員會,你把我一直操一直操,操到最後變成台北市長候選人。

我跟大家講,這場選舉,最重要兩個字是「相信」,甚麼是相信你知道嗎? 相信你手中的這張票,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相信你手中這張選票,可以改變台灣的命運,我跟大家說,這場選舉,台灣人要做台灣這片土地的主人!


11月29日,改變成真,選擇柯文哲,台灣人做台灣這片土地的主人,就是這樣而已!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