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竹北東元醫院本身沒有高層次超音波,他們叫我去桃園長庚照。對我來說,很麻煩,我還要從竹北去桃園長庚,讓我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

我同事全程在高雄產檢,她產檢的診所,全程用4D產檢,這我倒不是頂羨慕,比較羨慕的是她每次去,醫生幫她照一部份一部份的器官,仔細解說、指給她看。像這樣的情況,她就不需要另外花費去做高層次。

Allen認為還是有必要看一下,他很堅持。我想與其去人生地不熟的桃園、讓個有點小路痴的人開車,還不如回娘家時順便去高醫看,離我家近,又有熟人可以打聽。


Apr. 14,我娘過生日,我跟Allen回高雄慶生。
說是幫媽媽慶生,媽媽還是問我想吃角洲的培根菲力牛排,還是吃處女蟳?
嗯~ 是幫媽媽慶生耶~ 怎麼是選我要吃的?
更何況,現在我不想吃培根菲力、也不想吃螃蟹,倒是很想吃海瓜子。
於是,我們還是去訂了菜包李的桌子。他們家假日一定要訂位子,不然只能坐外頭騎樓了。

爸爸點完菜,回來說,人家看他點了三種貝類,一直問他要不要來個白灼蝦、魚湯或煎片土托魚,爸爸說,他看了他們的魚及蝦,覺得還是家裏還吃的比較好,家裏有海蝦蝦仁、圓鱈、跟他們一樣大片的土托魚、還有肉質細嫩的魚過 魚,所以魚蝦都不在這邊吃。
媽媽還找了五姨及么姨一起吃。一桌坐足八個人,大家熱熱鬧鬧的一起吃飯,就讓人覺得很開心。

週日,Allen就回竹北準備上班了。


週二,早上我還是去上班,下午去高雄醫學院附屬中和醫院照高層次。
Allen認為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堅持一定要到場,於是中午他又坐了高鐵下來,跟我們去醫院。


到的時候已經有點過號了,護士找不到我的病歷,問我是不是初診。
ㄟ...我是有病歷號碼的老病號了,怎麼會是初診?只不過可能二十幾年沒來看診就是。
他們一陣兵荒馬亂的找文件,好像還是沒有找到,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有病歷號碼。

她們只好讓我先做一般產檢必檢的項目,先寫在一張紙上,等醫生叫號。

到號時,醫生問我,
要做什麼?(產檢及高層次超音波)
為什麼來高雄做?(我回娘家順便做)
我還沒坐熱,醫生又請我去外面等超音波室。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進超音波室。
媽媽跟Allen都進來,爸爸怕沒位子,沒有進來。媽媽估量一下位子,發現空間夠寬,就去叫爸爸進來看。
醫生過了一會兒才來,還帶了兩個剛剛坐在他身後的習實醫生。
醫生一邊照一邊解說,有時的解說是說給我們聽,有時是說給實習醫生聽,雖然轉動的速度很快,而且是這樣子要同時跟兩邊人解說,我還是覺得這個醫生很仔細、很沉穩,讓人覺得很安心。

照例量了一下頭圍(20w6d)、粗估了寶寶的重量(4xxg)、還量了腿長(21w)腹圍(22w)(這麼大的肚圍?有沒有影響? 醫生說:『沒有』)

此後開始照內部器官。他一邊照一邊說....
嗯~ 看到頭骨了、這裏是小腦、這邊是延腦,三個腦都有照到,所以腦部沒有問題;
這邊是頭骨,腦髓就會在這邊(螢幕上箭頭比了一下)
這邊是手,前臂有兩隻骨頭,都有出來(「有兩隻骨頭?」醫生回我:『妳回去自己摸摸看自己的』),上臂的骨頭在這邊,另外一隻手被壓在底下,我轉一下,看到了,這邊的前臂也有兩隻骨頭、上臂也有;現在小朋友還太小,可以確定的是手掌都有長出來;
這邊是脊椎骨。脊椎每一節都有,也沒有缺損,如果有缺損的話,這邊就會有洞,看起來很正常;
再來看腳,這邊是腿骨,這邊是另一隻,腳掌兩個在這邊。

看心臟...這個小孩很皮喔,我轉到哪裏她躲到哪裏。(醫生再轉了幾次,螢幕上才出現很明顯的兩個空間,似乎有液體在跑在流動);
腎臟有兩顆、這邊是膀胱,看來腎臟功能健全,因為膀胱長出來了....
(那....看的出性別嗎?)
看的出來了。妳看這裏有三條線,就是外陰唇的部份,所以這是個小女生。

這是嘴唇、鼻子,可以確定沒有兔唇,這邊是眼睛;
妳的胎盤在這邊(大約在左腰上),看來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妳有子宮肌瘤,蠻大的,大約6公分,現在看起來在產道上,可能不能自然產,要晚一點再照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整個照完一遍,大約十幾二十分鐘。
我一直很緊張,怕寶寶沒長好。

醫生說目前看起來胎兒還沒有發育的夠,加上子宮肌瘤的問題,叫我四週之後再去照一次。

我只有一個問題:就是我以前的心跳較慢,大約60上下,但現在最近幾週自己量的時候,發現都有7x下,即使是睡覺當中。
醫生想一下,安排我抽個血,做做甲狀腺部份的測驗。


我去抽了血。
那陣容真可怕,一排七個窗口,至少有四、五個人在幫病患抽血。不過這個幫我抽血的人手腳很俐落,三兩下就抽好了,也不太痛,抽血的針孔處幾乎沒有留下痕跡。上次我在東元抽,抽完血之後,在針孔處有個50元硬幣大的瘀血....

媽媽說,我都沒有變醜,所以一定是女生。男生女生都好,寶寶只要健康就好。
我們很高興的回家,簡單吃過後,我再跟Allen一起坐高鐵回竹北。


我跟Allen到高鐵站之後,發現購票窗口排了長長的人龍,怕趕不及20分鐘後開的車,就試用了一下他們的購票機。
購票機收一般金融卡(但需要知道預借現金的密碼)及台新、富邦、兆豐的信用卡(免簽名,但單次只能買3000元以下,單月只能買6000元以下)。
雖然我拿過自動售票機的簡介,可是我還沒讀過呢,我們兩個就直接試了起來。操作不困難,我們按了選項,最後再插入信用卡,就成功了:掉出刷卡單及兩張車票。

哎呀~ 這樣的買票經驗真是有趣極了。
不過為了避免我的資料可以被怪怪人士隨便跟銀行就要到,我打算剪掉台新,改試用富邦看看。



晚上想到這個很皮的小娃娃是女兒,忍不住就笑了起來。
突然想到,哎,是女兒耶,真是讓人擔心。擔心她不漂亮、擔心她不聰明、擔心她能不能照顧自己的未來....。

親愛的寶寶,不會唸書,沒關係,
要跟別人好好相處、要有一個良善的心、要想過才說出口、要小心騙局。

希望妳跟媽媽一樣,有一個像妳爸爸這樣好的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