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摘自網路
http://www.babygogo.tw/redirect.php?tid=5643&goto=lastpost#lastpost


立委邱毅扯髮番外篇
=================================
就在立委邱毅扯髮事件後隔沒幾天,三表哥跟我陪父親到去內湖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

抽了號碼牌之後,服務人員倒了茶給我們,我們坐在等候區聊著。。。

父親:「比起過去,現在的戶政單位服務好效率佳,這都拜阿扁所賜。」
   「但是阿扁也有還沒做到的地方。。。」

父親話還沒說完,表哥突然接著提到:
「邱毅的頭髮被扯掉的新聞你們有看嗎?看到那篇電視報導我一直笑個不停,那頂短髮還蠻逼真的~」

父親:「對啊,造型是短的、而且又看得到頭皮,實在想不到會是假髮。」

表哥:「不過扯掉他的頭髮實在沒什麼意義。」

父親:「扯他頭髮的人只是發洩對邱毅的不滿吧,不過這個動作剛好讓對邱毅不滿的人大快人心。」

表哥:「我就是那些很爽的人的其中一個啊~」

我心想著:「表哥,你也太激動了吧。」此時,剛好櫃台傳出廣播輪到我們了。。。

戶籍遷移手續中,除了戶口名簿要更新之外,身分證也必須一併換新,所以父親遞了兩張大頭照給櫃檯。

但由於父親拿的是藍色背景的大頭照,所以櫃台人員向我們表示這些相片依規定無法使用,他將使用原先戶政單位資料庫中的檔案相片製作。

就在父親要將相片收回時,坐在一旁的表哥突然露出詭異的笑容。

我正納悶著表哥在笑什麼時,表哥突然轉向櫃檯人員說:
「請問一下,像立委邱毅那樣禿頭,他身分證上可以用戴假髮的大頭照嗎?」

櫃檯人員:「。。。。。。」

表哥:「不知道邱毅的身分證上的大頭照有沒有戴假髮。」

櫃檯人員:「大頭照的相關規定中,好像沒有針對戴假髮的部分特別規定。」

表哥:「應該要規定啊!
    不然,每個人都可以戴假髮拍照,不就失去用大頭照來辨識身分的義意。
    更何況禿頭也算是面部特徵,不應該遮掩才對吧~」

櫃檯人員:「。。。。。。」

「表哥,你。。。。。還沒完啊!」我快要不行了,肚子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